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闻刘云山儿子被调查!文宣大佬要倒了
www.wforum.com | 2017-11-28 03:05:49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闻刘云山儿子被调查!文宣大佬要倒了

  中央宣传部前副部长鲁炜被查之后,整个文宣系统风声鹤唳。山雨欲来风满楼,鲁炜被查只是推倒了文宣系统这个腐败骨牌的第一块,接下来恐怕还有雪崩效应。

  鲁炜去年被免去国家网信办主任之后,就被勒令闭门思过,原本以为轻舟已过万重山,没想到沦为十九大之后被查的首位正部级老虎。与此同时,围绕鲁炜周边的利益集团、亲信下属也一一被查,国家广电系统、中央电视台、新闻出版系统等意识形态重镇,也有一批官员相继被调查,当中有一些爆炸性的案件尚未公布。

  文宣系统出问题,这之前早有征兆。中宣部前部长刘奇葆在十九大时只当选中央委员,未能保住政治局委员的席位,说明他过去五年的政绩并没有得到最高层的认可。刘奇葆是团派的干将,他在十八大时晋升政治局委员,是团派抢班夺权的重要部署,目的是十九大时能够晋升政治局常委,但随着习近平君临天下,团派这一如意算盘被打破。

  事实上,文宣系统过去五年来经常出现"高级黑"现象,表面上是不断推崇习近平,实际上却是上纲上线,一边利用官方媒体大搞个人崇拜,一边又操纵自由派人士攻击文革复辟、个人崇拜回潮,一手阳一手阴,混淆视听,手段相当毒辣。而被习近平空降到中宣部的黄坤明则受到诸多掣肘,很多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不过,值得深思的是,在过去五年,刘奇葆并不是文宣系统第一人,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才是最高话事人;刘奇葆因工作不力被"下"了,已退休的刘云山是否能够全身而退呢?如果观察鲁炜的简历,不难发现两人都是新华社系统的旧将,刘云山发迹于内蒙,鲁炜崛起于广西,两人都是新华社的典型人物,年长的刘云山对鲁炜有提携之恩,尤其是十八大刘云山升任政治局常委之后,鲁炜担任中宣部副部长,兼任外宣办主任及网信办主任,一时炙手可热。

惊闻刘云山儿子被调查!文宣大佬要倒了

�  有传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在十九大期间已被调查。刘乐飞曾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信证券据传深度介入当年的股灾,一边救市一边做空,大发国难财,被认为是经济政变。早前中信证券的一众高层纷纷获得轻判,不知他们是不是因为检举揭发,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原因才逃脱重罪。

  中共过去的反腐一直采取剥洋葱的方式,围绕着目标人物,将其利益关系人一层层的剥离调查,最后直捣核心,十八大之后查处周永康便是用这个策略,周永康在政法委、公安部的亲信一一被查,其秘书相继入狱之后,周永康束手就擒。刘云山是否会落得个周永康式的下场,各方不妨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