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下令以牙还牙报复美国 冲突升级
www.wforum.com | 2017-11-27 10:30:1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下令以牙还牙报复美国  冲突升级

2017年11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未在越南岘港出席APEC峰会期间举行正式会谈,双方仅在领导人合影环节简短握手寒暄。图片来源:东方IC

针对俄罗斯媒体在美国受到压制的情况,莫斯科决定“以牙还牙”。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针对媒体的有关外国代理人地位的法律修正案。今后,美国国会出资的自由欧洲电台、“美国之音”等媒体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将受到严格限制。

上周还有两个场景令人印象深刻,一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在欧盟峰会上公开指责俄罗斯是“敌对国家”,二是叙利亚、伊朗、土耳其领导人前后脚到访索契会见普京。俄美冲突的阴影似乎正在扩大并覆盖到各自的朋友圈。上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普京那通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电话,似乎并没能让双方关系趋于平静,尽管特朗普表示与俄领导人的通话“非常愉快”。

“俄美关系是结构性的冲突”,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关系的急剧下滑不是任何一方领导人所能够阻止的。”

普京签署的针对外国媒体的法律修正案25日发布在俄法律信息官方网站。法律规定,获得外国或境外组织资金支持的媒体将被定为“外国代理人”。此前,俄司法部已经向在俄的9家外国媒体发出通报,它们可能被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包括自由欧洲电台、“美国之音”及其旗下“现在时间”“高加索现状”“克里米亚现状”等媒体。

本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美国频道作为“外国代理人”机构进行登记,否则将对其在美员工采取冻结银行账户和逮捕主管等严厉措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6日称,据估计有1.26亿或者说1/3的美国人,在去年美国大选中接触到脸书上来自俄罗斯的政治宣传内容,包括特朗普对手希拉里的负面新闻。目前,推特已经开始禁止“今日俄罗斯”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其平台上打广告。22日,脸书宣称将帮助用户检查是否接收到来自俄罗斯账号的宣传内容。报道称,1938年,美国国会就通过了外国代理人法案,那时是为了控制来自纳粹德国的宣传。从那以后,这一法律主要用来帮助美国人认识那些“试图影响美国公众观点、政治和法律”的人或机构。

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列维25日称,普京签署这一法案是莫斯科对美方行为被迫做出的回应。“我们并不打算对外国媒体采取类似的措施,但不幸的是,美国的行为迫使我们走上了这条道路。这是对美国限制言论自由行为采取的针锋相对的回应措施”。

而据俄罗斯《消息报》26日报道,美国相关媒体的代表称,俄罗斯的媒体外国代理人法与美国限制俄媒的措施“并不是对等的”。他们认为,双方法案生效后,俄罗斯媒体仍有机会在美国继续工作,而美国媒体却可能被迫撤出俄罗斯。

“目前,这一法律首先针对美国媒体。如果欧盟像美国一样对待我们的媒体,欧盟也将受到回击。”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25日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媒体在欧盟受到压力,在俄境内的欧盟媒体也将被列入媒体外国代理人名单。此前,欧洲议会计划向欧盟信息对抗俄罗斯媒体工作小组每年拨出100多万欧元预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