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特使未获金正恩接见 真正原因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11-27 07:57:09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特使未获金正恩接见 真正原因曝光

  自中共早前派出特使宋涛访问朝鲜但未获金正恩接见后,中朝关系进一步遇冷。有日媒引述消息指,金正恩这次拒见宋涛是因为中方拒绝了朝鲜希望放缓制裁力度的要求。

  而在宋涛未获金正恩接见的消息传出后,中朝两国又动作多多,如被认为是朝鲜"经济命脉"的中朝友谊桥,朝鲜近日又以"修桥"为名暂时关闭;另外中国近日在中朝边界举行实战演习等,均为近期的中朝关系蒙上阴霾。

习特使未获金正恩接见 真正原因曝光

  17日,宋涛(左二)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左三)会面。(中联部网站)

  日媒:未获金正恩接见 因中方拒绝放缓对朝经济制裁

  据《日本经济新闻》本月25日引述中朝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向宋涛提出缓和对朝经济制裁的要求,但中方并未答应这一要求"。因此,金正恩以不见宋涛作为回击。消息指,朝鲜在中方特使出发前就向北京提出条件,交涉如果金正恩接待宋涛的话,中方能否放缓对朝制裁力度。但中方拒绝朝方请求,并重申一贯秉承的"双暂停"立场。

  报道分析指,制裁激化了朝鲜的经济困难,让企图向中方求助的金正恩陷入焦虑。而在宋涛回国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宣布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而国营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后来亦表示将无限期暂停北京往返平壤的航班。

  中朝动作多 封桥、边境演习、国航停飞平壤

  此外,中国外交部本月24日又宣布跨越鸭绿江、连接中国丹东与朝鲜新义州的中朝友谊桥近日因朝方提出维修,于近期起将暂时关闭10天。由于中朝友谊桥承载中朝间七成以上的贸易,且是北韩粮油和农用机械进口主干道,过往被形容为朝鲜的"经济命脉",因此这次由朝鲜提出的"封桥"安排可谓极不寻常。

  而据中国国防部昨日(26日)消息指,解放军北部战区部队近日亦在中朝边界举行代号"严寒2017"实战演习,并已进入了"作战实施阶段"。有分析认为,这项演习疑似与中国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有关。另据中国海关近日公布的数据反映,随着中国开始对北韩实施经济制裁,中国10月份未从朝鲜进口铁矿石、铅及煤炭。同时,中国也未向朝鲜出口柴油、汽油和玉米,种种迹象均显示中朝关系近期似乎暗涌已起。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