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购物节拼高下 中国人比老美文明多了
www.wforum.com | 2017-11-27 04:14:0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购物节拼高下 中国人比老美文明多了

  "购物"的英语是"Shopping",人们亦普遍以普通话谐音"血拼"借代之。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周五是美国传统的感恩节后之"黑色星期五",本来是商家打折倾销的传统购物节日,结果多间购物商场人头涌涌,部分人秩序失控,有人争夺货品大打出手,掀翻桌椅,结果店家提早关门,见财化水。

  这还不算最严重的,在内华达州、田纳西州及新泽西州,有人因购物商场的泊车位争执而开枪,至少造成两死多人受伤,乐极生悲,"黑色星期五"变"红色星期五",让人无语。

  同样是购物狂欢,内地的"双十一"可文明得多,充其量只是用完即弃的包装造成环保问题,大家安坐家中敲敲键盘,货物随即送到府上,怎么说也强过人逼人大打出手。据报道,有商家更提供优惠,鼓励顾客先网上付款,再到指定实体店取货,除了省却运费,顾客上门随时多挑几件心头好,又可赚多一笔。网购跟高铁、支付宝和共享单车一道被誉为"新四大发明",有人不服,认为网购不是中国人首创,但正如瓦特并非"发明"蒸汽机而只是将之改良,中国人将"网购"这玩意儿发扬光大,玩得出神入化,视之为"发明"自不为过。

  说回美国"黑色星期五"引发的混乱,抢个车位也可引发枪击事件,从侧面反映当地枪枝氾滥问题的严重。纽约州日前发生一宗枪击致死案,一名合法持枪的猎人以为发现鹿踪,结果开枪击毙两百码以外的路过邻居。尽管报道称该猎人违反入夜后不得开枪的规定,但当局迄今未决定是否起诉,看来美国枪械问题不仅在于滥发,更在于使用者的轻率态度,再加上执法部门纵容。有人说美国不会被外敌打垮,却会亡于自己人的枪口之下,信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