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我的身体属于我" 德国是如此教育孩子的
www.wforum.com | 2017-11-25 23:58:0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的身体属于我" 德国是如此教育孩子的

  针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现象是很多社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德国也不例外。除了通过法律手段严惩对儿童的性犯罪之外,德国还提倡通过家庭和学校的预防教育,包括一些生动易懂的书籍和儿歌,来加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

  德国刑法第176条规定,对14岁以下儿童以及少年进行性行为,属于犯罪,量刑在6个月至10年之间。而从社会学的角度来看,并非所有性侵犯或者是性暴力都属于刑事犯罪,但是它都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伤害。专业人士强调,任何针对未成年人进行的性行为都属于性侵犯,即使作案人没有直接接触到受害人的身体,而是在未成年人面前进行性自慰,或者向其展示色情图像资料,以及通过社交媒体途径进行的间接侵犯,都算在这个范畴之内。而性暴力则包括对未成年人进行的身体和言语上的骚扰,比如貌似不经意地触摸孩子身体隐私部位等。

  专员、书籍和儿歌

  联邦政府设有儿童性侵问题独立专员一职,该机构官方网页设有标准德语、简单德语、英语和手语版本的内容,旨在为未成年人、家长和教育机构提供指导与咨询帮助。在网站提供的求助平台上,用户可以直接输入自己所在地区的邮政编码来就近寻找相关的咨询求助点。此外还有一个面向未成年人的平台叫做"相信你自己"(Trau dich),通过动画互动的形式,提供有关性侵犯和性暴力的知识解答,同时通过采访专业人士的视频来直观地告诉孩子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在遭遇侵犯的情况应该如何求助。

  在这方面德国也有不少儿童教育书籍,可供家长读给孩子听,已经具备拼读能力的小学生也可以自己阅读。比如《卡特琳的秘密》(Katrins Geheimnis)讲述了妮娜偶然发现好朋友卡特琳的遭遇之后,通过求助于自己的妈妈,从而帮卡特琳摆脱噩梦的故事。还有《这就是我--从头到脚》(Das bin ich - von Kopf bis Fuß)以简要而易懂的方式讲授了男孩和女孩的不同角色,如何拒绝,以及成长意味着什么,青春期是什么,爱情和性是怎么回事等等。

  "我的身体属于我"(Mein Körper gehört mir)是在德国耳熟能详的一句口号。有一首同名歌曲就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教孩子唱出对自己身体的保护意识。通常情况下,德国小学会在三、四年级开始教学生唱这首歌,辅助以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育。这首歌的歌词大意是:

  "我的身体欢快轻巧地跳来跳去,因为这很容易。……我的身体只属于我。你决定你的身体,我决定我的身体!

  当别人碰到我,我知道自己的感觉!我的感觉是真实的,我的感觉永远正确!拒绝可能很难,但是我的感觉告诉我,我不想要这样!

  不要打我也不要踢我,别对我推推搡搡,也别抱我太紧,因为我不喜欢!我喜欢我的身体,从头到脚!我尊重自己,我就是自己的天空里那颗闪亮的星星!"

  必要的性教育可以有效避免性侵犯

  根据儿童性侵问题独立专员的建议,家长和学校在防止孩子遭受性侵的预防教育中应该关注几个重点:首先是对身体的自主权。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不管来自什么背景和家庭,都应该珍视和爱惜自己的身体。他们必须清楚,自己对自己的身体有决定权,别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可以随便触摸自己。

  其次是对孩子进行健康合理的性教育。因为作案者往往正是利用儿童对性的无知。如果对性行为以及生殖器官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孩子在受到性侵的时候就更容易有所警醒,并且把自己的遭遇告诉自己可以信任的成年人。在这方面家长和学校都义不容辞。

  此外还应该培养孩子表达自己感受的能力,以及与家人朋友沟通的习惯,而不是把所有的不愉快遭遇都作为秘密埋藏在心里。在遭到侵犯之后,他们必须知道,自己可以求助于父母,也可以寻找专业的救助人员。

"我的身体属于我" 德国是如此教育孩子的

  受到伤害之后千万不能沉默!

  最后必须要向未成年人强调的是,即使遭遇了性侵犯和性暴力,他们自己也是无辜的。因为作案者往往会利用孩子的负罪心理,对其加以要挟和进行控制。

  虽然这种预防性的教育并不能完全杜绝针对儿童的性侵犯和性暴力,但是至少可以对于及早制止伤害继续发生,避免孩子心灵受到严重创伤做出一定的贡献。对于已经遭受侵犯的孩子,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和心理辅导,可以帮助他们尽快抚平创伤,继续健康快乐成长。

(0)
相关新闻
传老虎团多人遭处置 红黄蓝事件再反转?红黄蓝虐童案:警方调查的最坏结果是
红黄蓝董事竟然与克林顿基金会有牵连红黄蓝背景复杂 孟建柱被疑出面站台
红黄蓝虐童事件:公愤面前更想追问真相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红黄蓝幼儿园"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