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红黄蓝事件 揭秘出面辟谣的“老虎团”
www.wforum.com | 2017-11-25 12:06: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被卷入热点话题的“老虎团”出面回应,称经调查,网上流传涉事红黄蓝幼儿园的园长是老虎团现役军人家属与事实不符。 

 微信公众号政知道11月25日报道,“老虎团”政委冯俊峰出面回应称,对网上有关传言,不仅团里重视,上级也非常重视,专门展开调查。 目前调查出来的情况可分两层来看: 其一,网上流传涉事红黄蓝幼儿园的园长是老虎团现役军人家属与事实不符。冯俊峰表示,“准确地说,是我团退役人员家属。该干部已转业到地方工作。” 其二,幼儿园用地不是部队的,部队官兵及亲属没有任何人员参与该幼儿园经营等工作,部队官兵的子女也没有在该幼儿园上学的,更没有发现官兵涉及传言中的所谓猥亵等行为。 冯俊峰表示,“过去我们为了祖国的下一代浴血奋战,无论是现在还是今后,中国军人仍然会坚定如此。” 

这个曾经浴血奋战、不小心被卷入话题的“老虎团”,究竟是怎样一支部队? 军方资料显示,“老虎团”也就是北京卫戍区某摩步团部队,前身是红军主力长征后留在南方八省的红军游击队。抗战时期又成为由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打造的新四军主力团队,创下了新四军首战日军、首俘日寇等多项纪录,被新四军军部授予“战斗模范团”荣誉称号,被苏南人民誉为“老虎团”。 

1938年1月,这个团改编成新四军第一支队第二团。当年6月18日,二团在江苏省镇江韦岗公路两旁成功伏击日军运输车队,仅半个小时就全歼日军23名,击毁汽车4辆,缴获大批军用物资。陈毅当即写下“故国旌旗到江南,终夜惊呼敌胆寒。镇江城下初遭遇,脱手斩得小楼兰”的诗句,赞颂新四军首战日军获大捷。 

此后几年,二团出生入死,在上百次战斗中歼灭日军2,000多人,被新四军军部授予“战斗模范团”称号,被江南人民誉为“老虎团”。 部队历史上先后经历560余次战斗,涌现出“渡江第一船”“一级战斗英雄胡忠林”等6个英模单位和56名战斗英雄。近年来,团队先后出色完成国庆首都阅兵、北京奥运会安保和战备值班、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 如今,这支部队就驻守在北京朝阳路管庄地区,此地毗邻北京着名的CBD。

(2)
相关新闻
传老虎团多人遭处置 红黄蓝事件再反转?红黄蓝虐童案:警方调查的最坏结果是
红黄蓝董事竟然与克林顿基金会有牵连红黄蓝背景复杂 孟建柱被疑出面站台
红黄蓝虐童事件:公愤面前更想追问真相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红黄蓝幼儿园"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