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众夜袭蔡英文官邸泼红漆 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
www.wforum.com | 2017-11-23 17:54:1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民众夜袭蔡英文官邸泼红漆 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

  23日凌晨,台湾“工斗”团体召集各方人马兵分四路,分别前往蔡英文官邸、台行政机构、劳动部门与经济部门泼漆抗议。

  据台媒报道,今天(23日)凌晨,台湾“工斗”团体召集各方人马兵分四路,分别前往蔡英文官邸、台行政机构、劳动部门与经济部门泼漆抗议。一行人骑着摩托车把整桶红漆泼向蔡英文官邸大门口,现场警方反应不及,警民爆发冲突。

  一整桶红色油漆直接泼向蔡英文官邸门口和地面。

台湾民众夜袭蔡英文官邸泼红漆 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

  蔡英文官邸被泼红漆

  据台湾《民报》报道,台立法机构“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将审议“劳基法”。今天凌晨2点,以“工斗”为首的团体兵分四路,在蔡英文官邸、台行政机构、劳动部门及经济部门附近泼红色油漆。

  据报道,一行人骑着摩托车突袭蔡英文官邸,先在地上喷漆,接着把整桶红漆泼向蔡英文官邸大门口。现场警方与“宪兵”反应不及,蔡英文官邸大门地板被染红,随后警方将抗议团体的摩托车钥匙拔下,警民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报道称,劳动团体与学生走向自由广场,警方也随行阻挡,双方沿路口角不断。有消息称,警方逮捕多名泼漆者,送到台北泉州街派出所讯问制作笔录。

  台“工斗”团体事后发新闻稿称,劳工与青年们对台当局各机构泼红漆,不但是向民进党当局蛮横修改“劳基法”、缩减劳工休息时间表达强烈抗议,同是也是展现台湾劳工工作“血汗遍地”。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行政机构外面警方多次要阻挡劳团成员,与劳团成员发生拉扯,被泼得满身红漆,所幸双方没有进一步发生冲突。据悉,除台行政机构外,蔡英文官邸、台经济部门、劳动部门等三处都有行动者遭警方逮捕,送往派出所制作笔录。警方称,笔录做完会让抗议者离开,不过事后仍会进行裁罚。

  台湾成立“全民拔菜总部”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蔡当局年金改革引发军公教团体如影随形的抗议,让蔡英文多次取消行程,鲜少公开露面。在抗议蔡英文的行动中,总有一辆挂着“全民拔菜总部”的宣传车格外引人注目。11月11日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桃园龟山区参加活动,台“全民拔菜总部”人士在对街抗议,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号。

  据台湾亲绿媒体消息,台“全民拔菜总部”高举“执政天怒人怨、到处抗争不停、还砍危劳警察、真是天理难容”等标语,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号,对此,蔡当局在会场部署众多警力。

  “全民拔菜总部”发起人卢朝财8月8日受访时表示,2016年8月,蔡英文上台两个月时,就觉得其没有能力处理台湾的事情,因此早在2016年8月7日就成立“全民拔菜总部”,每场抗争都要出现,以此展现决心,所以,不管是军公教团体抗议或是统派的活动,他都会参加。

  卢朝财还称,陈水扁在任时涉贪,他参加倒扁运动,现在转而“拔菜”。他表示,现在的民进党当局不承认“我们是中国人”这点,让他非常不解,台湾人就是中国人,台湾的祖国就是中国大陆,不是中国大陆难道是日本吗?做人绝不能数典忘祖。“我是想为中华民族找一条统一路的人,这样能不下定决心来挑战蔡英文吗?”他还成立了“两岸和平统一”大旗队,要跟“台独”大旗队互别苗头。

  对于蔡英文任期还有3年,卢朝财称,他将宣传车开到绿营大本营的南部,不但没有一个人跟他呛声,还有很多人对他比赞,这样看来,蔡英文还得民心吗?卢朝财誓言,他一定会持续发动抗议,要让蔡英文在任期内被台湾民众赶下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