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大开脑洞打击性犯罪 将设摩托女警分队专抓色狼
www.wforum.com | 2017-11-23 17:24: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支摩托女警巡逻队取名叫“速度”!

印度大开脑洞打击性犯罪 将设摩托女警分队专抓色狼

  印度德里警方日前成立了一支摩托女警巡逻队,专门负责打击针对女性的犯罪行为,以防范躲在市区暗巷的色狼。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支取名“速度”(Raftaar)的巡逻队,自12月起将驾驶600辆摩托车上街执勤。一批接受过特训的女警将携带枪械,并配备随身摄影机、防狼喷雾和电棒,两人一组,到德里的街头巷尾巡逻。警方希望以此减少印度性犯罪的现象并保证印度女性的安全。

  据报道,德里的部分地区街道狭窄阴暗,为不法分子提供了有利的性侵犯罪场所。德里警方首席发言人戴鹏卓•帕塔克(Dependra Pathak)表示,女性受害者一旦报警,巡逻车无法第一时间通过狭窄的街道赶到现场,摩托车是穿越窄巷和预防交通拥堵的最好选择。

印度大开脑洞打击性犯罪 将设摩托女警分队专抓色狼

  “配备高科技装备的摩托巡逻队大大提升了出警的效率,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案发现场,为女性受害者提供保护。而这些摩托巡逻队将会被安排在女性活动频繁的场所,诸如大学附近。”他说道。

  对于部署摩托女警巡逻队的做法,印度反对非法买卖儿童交易的非营利组织Shakti Vahini的主席拉维·坎特(Ravi Kant)则提出了异议,他表示,“由于执法不严,印度的犯罪率不断上升。由于警方调查不力,罪犯们也可以在犯案后轻松逃脱惩罚,几乎没有人在法庭上被定罪。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行动计划,而不是这种简单的应急措施。”

  不少人批评,德里的人口数量有2600多万,位居世界第二,是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而警力却远远不足。即使受害者报案,警方也无法妥善处理。警方资料显示,仅2016年德里就发生2150起强奸案件,比2012年上升了67%。汤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10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德里与巴西圣保罗并列成为全球针对女性犯罪最严重的城市,德里因此有了“强奸之城”的恶名。

  据悉,2012年12月,印度一位名叫乔蒂·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的女大学生在德里遭到了殴打和轮奸,之后被送往新加坡接受进一步治疗,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此次事件中被捕的6名嫌犯中有公交车司机、健身教练、水果贩,还有1名未成年人。此外,印度政府还以玩忽职守的罪名解除了8名警察职务。

  轮奸案引发印度民众的示威活动,他们抗议印度性侵事件频繁,呼吁保障妇女安全。印度多地也掀起了大规模反性暴力游行,抗议不安全治安。印度网民们也纷纷在网络上表达了愤怒之情,提出应对罪犯判死刑才能平民愤、起警示,有网友甚至呼吁女性可带枪上街。

  此后印度政府加强了对性骚扰和性侵犯案件的处罚,包括延长刑期和增加死刑等。同时,政府成立了快速程序法庭(fast-track courts),并设立了4.8亿美元的基金(Nirbhaya Fund),用于保障妇女安全。而律师弗林达·格罗弗(Vrinda Grover)却表示,“法庭审理程序虽然在变革,但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变化只是写在纸上,并未付诸实践。”

  根据人权观察组织(HRW)的调查,从印度妇女走进警局的那一刻起,她们就面临着多重阻碍。如果受害者来自贫穷家庭或较低的种姓,警方很有可能无视她的投诉,或者让受害者用钱来解决问题。即使警方开始调查,他们也不会告诉受害者及其家属免费的法律援助途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