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就是不和他直接对话 金正恩急了
www.wforum.com | 2017-11-23 04:09: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就是不和他直接对话 金正恩急了

  美国本星期加大了对朝鲜的制裁行动,中国则呼吁美国与朝鲜重新进行对话。在对话问题上,美中两国观点迥异。

  本星期早些时候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美中关系研讨会上,美中两国的前外交官员互相指称对方应该对朝鲜问题做出更多举措:美方希望中国施压,中方希望美国对朝鲜让步,并进行直接对话。

  前美国外交官:朝鲜希望与美国平起平坐

  美国前驻亚洲开发银行大使保罗·斯贝尔茨(Paul Speltz)说,朝鲜现在希望看到的结果是在谈判桌上和美国平起平坐,不希望其他国家参与。他说,一旦让他们达到这个目的,朝鲜就会觉得自己赢了。

  斯贝尔茨说,中国现在必须和美国合作,向朝鲜施加更大压力,包括切断对朝鲜的原油供应,因为朝鲜核项目已经给中朝边境的中国居民带来了直接的核污染问题,中国不能继续坐视不管。

  沈国放:美国是问题直接当事方,中方呼呼“双暂停”

  前中国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在论坛发言时说,中国认为美国是朝鲜问题的当事方,应该考虑与朝鲜进行直接对话,这有助于减缓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他对美国之音说:

川普就是不和他直接对话 金正恩急了

  “我们有分歧,美方要强调的是,给朝鲜更多的政治和经济压力、制裁,那么同时他们(美方)还有一种想法就是,他们(朝鲜)的政权有一天会垮台。中方认为,当然我们现在同样要履行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要制裁。但同时我们主张是要通过对话,我们一直主张的‘双停’——朝鲜停止核试验,美国、韩国、日本停止军事演习,这是最好的。同样地,我们也鼓励朝鲜和美国,我们认为美国是当事方,应该进行直接对话,这个对话是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甚至可能导致最后的和平解决。”

  沈国放认为,如果外界解除对朝鲜的军事威胁,朝鲜就会停止其核项目。他说:“朝鲜为什么发展核武器?这和他自身感到安全很不可靠有关系。所以它要试验,搞核开发。如果它一旦安全问题解决了,有了安全的保障,我觉得他的核武器就不需要了。”

  前中情局长:朝鲜政权不可信任

  不过,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 詹姆斯·伍尔西认为,朝鲜政权不可信任,因此美国不能与朝鲜进行直接谈判。

  伍尔西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已经谈过三次了,朝鲜每次都满口谎言……我们在食品、洗钱等问题上一再做出让步,他们说一套、做一套。我认为,对于美国或其他国家来说,完全不可能与朝鲜达成可执行、合理、真实的协议。”

  芮效俭:美朝直接会谈可能传达错误信号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芮效俭(J. Stapleton Roy)认为,美朝直接对话会向其他国家传递错误的信号。他对美国之音说:

  “如果我们与朝鲜进行双边会谈,势必会影响到其他国家,例如日本、韩国、中国、还有俄罗斯。这是从经验学到的,如果我们与朝鲜进行双边会谈,其他国家的政府会对我们会谈的内容得出各种疯狂的结论,所以一般来说,最好把所有在朝鲜问题演变过程中涉及直接利益的有关方面召集起来,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才能与朝鲜有双边的接触。”

  芮效俭还说:“我们与朝鲜的问题不是缺乏沟通渠道,因为我们一直都可以通过朝鲜在纽约的代表和他们沟通。我们也可以在北京或其他朝鲜设立代表机构的国家的首都和朝方接触。问题是,朝鲜对待这个问题的方式和我们从根本上是不同的,我们一直没有成功找到弥合这一分歧的办法。”

  美国总统川普曾在推特上发文说,与朝鲜谈判是在浪费时间。芮效俭大使不认同这一观点。他说:“我强烈认为,有谈判比没有谈判要好。我不接受谈判是浪费时间这样的想法。你需要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还要以现实的态度去考量哪些目标是可能实现的。我认为,在目前正出现的条件下,有可能与朝鲜进行某些有限目标的谈判。”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