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善于打点官场,他曾是温家宝的"化妆师"
www.wforum.com | 2017-11-23 04:05: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善于打点官场,他曾是温家宝的"化妆师"

  鲁炜由一名普通工人成为被网民称为"网络沙皇"的互联网大管家,与其善于打点官场关系,极具经营头脑不无关系。

  鲁炜1978年参加工作,作为安徽巢县庙岗乡回乡知青,担任过两年民办教师,后来到广西桂林市风动工具厂谋生,先后任职机械工人及宣传干事,并在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学习。毕业后,即告别了工人身分。1984年,鲁炜进入桂林市中级法院担任书记员、干事,此后又调入广西司法厅。鲁炜在司法厅主办的《广西法制报》工作5年,从记者做起,后升任总编辑助理。

  进京会给领导准备"土特产"

  至1991年,鲁炜调入新华社桂林记者站。当时,内地报业作市场化改革,鲁炜因善于经营而得到时任新华社社长郭超人青睐,被提拔为广西分社副社长。熟知内情的人士称,鲁炜在广西分社任职时,每次领导到广西视察鲁炜都会打点妥当;每次进京,也会给领导准备各种"土特产"。

  鲁炜广开财路的能力,也让新华社领导刮目相看。在田聪明任社长一年后,鲁2001年调到总社,升任新华社副秘书长兼总经理室总经理。期间鲁炜着力为新华社开辟财源,最重要的一条渠道,是新华社各分社与内地各省份签约有偿提供舆情信息服务。此外,新华社为前总理温家宝打造"平民总理"形象,鲁炜也乐认"温家宝的化妆师"这一称号。渐渐鲁炜得到中央高层的赏识而官运亨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