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默克尔当总理危险了!德国也乱套 怎么了
www.wforum.com | 2017-11-23 04:02:41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默克尔当总理危险了!德国也乱套 怎么了

你们这些鼠目寸光的家伙,没有老娘,你们将来得赔钱!

  德国也乱了!

  德国9月举行的选举,选举结束都这么久了,由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选举中只获得三分之一的席位,所以不得不选择联合组阁。然而,第二大党社民党有更大的野心,还在谋求更多席位,所以拒绝和联盟党组成联合政府。迫于形势,默克尔不得不与其余两个较小政党进行谈判。经过长达四个星期谈判,仍未能就组成联合政府达成共识,最终亲商党派自民党以无法化解分歧为由退出,组阁谈判宣告失败。

  按现在的节奏,联合组阁失败的情况下,默克尔只能选择与绿党组成少数政府或者重新举行选举。组成少数政府,权力肯定受掣肘,未来执政将会很不顺畅;重新举行选举,那意味着民众对执政党信心更不足,选举有落败风险,哪怕不落败想赢得更多席位也是非常困难,后者对默克尔来说显然是重创,可能无法继续担任总理。

  那么,为何反对力量这么强呢?根本原因是,代表德国企业界的一些反对力量反对默克尔继续推动欧洲一体化,建立统一财政、军事体系。之所以反对,原因要建立统一财政、军事体系,必然花很多钱,那会对德国企业带来负担,这是德国企业界不愿意承担的责任。德国企业界,从欧盟的贸易、投资、金融一体化中获益,但他们并不想承担财政一体化(意味着德国将对那些贫穷的地方富有责任)和军事一体化的责任。

  那么,财政、军事一体化对欧盟来说重要吗?这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事,原因是当今世界的竞争是经济规模的竞争,当一个国家的经济规模达不到相应水平后,在国际竞争中就会趋于落后。就像现在,中国之所以能够后劲十足地超越西方国家,8到10年后就将超越美国,其中因素之一就是人口规模。对欧盟来说,在当今世界进行秩序重组的重要阶段,又是英国脱欧,又是加泰罗尼亚独立,分力太大,这很不利于欧盟在世界秩序重组中的竞争。想想看,金融危机之前是美中俄欧大四角,现在世界上剩下中美俄三国演义了,欧盟基本快插不上话了。那么,如果财政、军事上可以逐渐实现一体化,欧盟的影响力会进一步提升,那么在话语权上会增加。话语权上增加了,当然企业也会获得长期利益。然而,由于这些都是长远和战略性的,德国的企业家们根本不管这些,所以就有了现在这种局面。

  默克尔是一个很有远见的欧洲政治家,然而整个欧洲缺乏真正的领导者,缺乏核心,于是就出现了各种乱象分力。现在,连欧盟的领袖德国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欧洲的未来的确是越来越暗淡。道理很简单,如果欧盟不能在未来的世界秩序重组中扮演重要角色,那么他们就会失去规则上的优势,前景自然不好。

  说白了,企业家不是政治家,他们能看到就是现阶段的发展利益,他们看不到当今世界政治经济秩序重组对他们未来的影响。这次德国政坛的乱,不仅仅是对德国政治的打击,更是对欧洲政治的打击。想想看,越来越分崩离析的欧洲,未来又在哪里?

  那么,德国、欧洲的这种状态对中国是好是坏呢?经过分析,利弊都有。弊端在于,欧盟不能走向一体化,那么未来西方将依然是以美国为主导,那么欧洲资本很大一部分最终会融入到美国资本当中,欧洲政治独立性减弱只会更加依附美国,这对中国来说当然就是不利的一面。有利的面在于,欧洲的一部分资本也会来到中国,但这是小利,更大的利则是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更强的整合能力。

  基于这种状态,中国应该两手做:一边支持欧盟一体化,一边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并进一步融合东欧、中亚、中东等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