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客机使用“地沟油”跨洋飞到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11-22 06:33: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客机使用“地沟油”跨洋飞到美国

海南航空班机正在加注生物航煤。(取材自新京报)

中国海南航空HU497航班昨天载着从餐饮废油炼化而成的生物航空煤油,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美国芝加哥,海航成为中国首家使用生物航煤进行跨洋载客飞行的航空公司。

新华社报导,21日的跨洋航班飞行,海航采用波音787客机执飞,所使用的生物航煤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生产,原料主要取自餐饮废油,且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可在保证飞行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有效减少碳排放。

中新社报导,中国石化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本次飞行使用的生物航油由中国石化下属镇海炼化公司生产,以餐饮废油(俗称"地沟油")为原料,并以15:85的比例与常规航煤调合而成。

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表示,生物航煤是民航业节能降碳重要方式,中国国产生物航煤商业化飞行将有助于打造绿色航空,展示中国绿色民航建设成效。

报导称,2016年底,中美两国签署开展绿色航线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于今年就中美绿色航线项目多次召开研讨会,并确定了由海南航空执飞的北京往返芝加哥航线,作为中美绿色示范航线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