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打掉吃人奶宴的中国网络沙皇!惊人内幕
www.wforum.com | 2017-11-22 06:22:34  德国之声/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掉吃人奶宴的中国网络沙皇!惊人内幕

  中纪委网站发布通告称,曾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主任的鲁炜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他一度被外界认为是中国互联网的“沙皇”,曾多次为中国的网络管制措施辩护,并称“没有一个国家的网民像中国一样自由”。

  中纪委周二晚间(11月21日)的通告中,并没有透露鲁炜"严重违纪"的任何详细信息,只是列出了其简历。1960年出生的鲁炜,八十年代起从事新闻记者工作,一度升任至新华社副社长;此外还担任过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起担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并在2014年5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长。

  不过,2016年6月,鲁炜突然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一职,官方没有说明更多详情,亦未注明"另有任用",一度引发了诸多猜测。

  鲁炜此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10月24日。当时他以中宣部副部长之身份在延安大学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给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批示精神"。

  鲁炜现在也成为了中共十九大之后,首名落马的正部级高官。中纪委在其网站上表示,这"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势必带来问题"

  曾被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称为"中国网络沙皇"的鲁炜,在担任网信办主任期间,曾多次为中国的网络管制措施辩护。2014年6月,他在参加伦敦的一次贸易论坛时演讲指出,中国需要更为严格的网络管制。同年10月,他在网信办新闻发布会上称,Facebook在中国无法访问是因为"中国有权选择朋友"。

打掉吃人奶宴的中国网络沙皇!惊人内幕

�  当时,日本朝日电视台的记者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Facebook在中国无法访问?为什么中国要屏蔽这些西方网站?鲁炜对此的回答宛如打太极:"我没听清楚你是说哪一个西方网站在中国无法访问。有些网站无法访问的情况,我想可能是存在的。"鲁炜接着说,"我没有办法改变你,但是我有权利选择朋友,我希望到中国来的都是朋友,是真朋友。" 之后,面对凤凰卫视等媒体的追问,鲁炜进一步解释说,"我既没有说它不可以进入中国,也没有说它可以进入中国。……外国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我们的底线就 是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我们现在不能允许的是,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鲁炜还提到中国今后要"依法治网",其中首先要"依宪治网",并强调宪法第一条就是"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两个月后,认为"Facebook不是朋友"的鲁炜前往参观了美国加州的Facebook总部,创始人扎克伯格亲自陪同并用中文讲解。中国媒体当时的报道中透露了一个细节:在扎克伯格工位上,鲁炜发现一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著作。扎克伯格解释说:"这本书我也给同事买了,我要让他们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15年2月,他在接受中国央视采访时更是声称:"没有一个国家的网民像中国一样自由。"他在采访中说,网络世界需要自由与秩序的统一,中国的互联网需要正能量,加强网络管理是为了正能量的建设,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利益;"所有的网民,都在网上'吐槽',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这势必带来几个严重的问题。"

      更多消息:

  中共前“网络大总管”鲁炜2016年6月被去职。消息人士披露,鲁炜遭贬有多个原因,其中包括拿习近平的门面扩大他自己的影响;有非正常的政治势力介入网信办工作;对新疆无界网转发不利习近平的消息负有责任等。

  6月29日,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免去网信办主任一职,其职位由排名网信办第一副主任的徐麟接任。

  徐麟是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习近平2007年3月任上海市委书记,两个月后徐麟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并兼任市农业委员会主任,跻身副省部级官员;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先后提拔徐麟为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

  中共中央网信办主任直接向中央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而网信领导小组组长由习近平亲自担任。所以鲁炜去职网信办主任,被外界普遍认为是遭贬。

  中南海知情人士说,鲁炜此番去职,确实有被贬之意,尽管他还是中宣部副部长,但是没了网信办主任的头衔,其政治份量绝非之前可比。目前鲁炜只负责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已经毫无实权可言。

  消息人士透露,鲁炜失势有多个方面原因:

  一、鲁炜的能力达不到习近平的要求,同时鲁炜不属于“习家军”势力范围,不是习近平“知根知底”的心腹,承担“网际网路总管”如此重要的岗位,似乎“力难能及”。

  二、鲁炜从2013年初被任命为网信办主任后,打着习近平的旗号扩大自己的影响。如中共在浙江乌镇搞的网际网路大会,遭到国际网路大佬的有意抵制,国际网际网路“大腕”一个都不参加,鲁炜竟让部下网罗一些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参加,以充“五湖四海,万邦来朝”,以蒙骗上面。据悉习知道后非常不爽,认为鲁拿他作门面,扩大自己的影响。

  三、对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网转发的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公开信负有责任。鲁炜作为网络总管,该管的没管住,事发后只会推卸责任,这成为鲁失势的直接原因。

  四、他利用习近平重视网络工作的机会,试图控制习获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网络人士周小平,参加习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损毁了习近平的形象。

  五、有非正常的政治势力介入网信办的工作。当局还发现,有一名负责网络封号的军转干部局长,长期抵制习在军中反腐,私下制定删除所有军中反腐的帖子,声称他站在军队一边,“习会下台,军队永远在。”类似各自为自己势力站台的事件不止一起。

  六、鲁炜所负责的网信办成为各派系利用的工具,网信办通过删帖、推广软文获利(包括政治和经济利益)最多的部门。

  另外,据新华社内部人士向媒体披露,鲁炜因很多负面事件缠身而去职,包括当年被指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

  报导称,鲁炜还压制徐麟,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徐作为网信办第一副主任,鲁却故意把徐安排至处级干部办公室。

  京城消息也称,举报鲁炜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主要发生在他任职新华社期间。据称,巡视组进驻新华社后曾接到对鲁炜的举报资料,但巡视组并无调查权力。消息称,鲁炜所涉部分问题较为严重且举报确有真凭实据。

  现年56岁的鲁炜,出身于记者,长期在江派人马把持的文宣系统工作,他曾任新华社广西分社社长、新华社秘书长、新华社副社长、北京市宣传部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