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汪洋和王沪宁可能出任副组长
www.wforum.com | 2017-11-21 10:23: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届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昨天登场,习近平主持会议,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王沪宁出席。这意味着汪洋和王沪宁可能出任深改组副组长,并可能引发人事上连锁反应。

综合官媒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报导,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深改组)组长习近平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卸任政治局常委的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19大刚晋升常委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主管中共党务的王沪宁出席。

中共18届深改组高层格局为一正三副,组长是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分任副组长。有分析指出,从目前格局来看,习近平、李克强仍分别为组长和第一副组长,刘云山的副组长则将由王沪宁接替。

至于汪洋出现在名单中,意味着可能接替张高丽出任深改组副组长。如此一来,汪洋的职务可能是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19大晋升政治局常委、此前被广泛认为将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的韩正并未出现在官媒报导中,似乎显示他并未进入19届深改组。

中共19届政治局7名常委中,汪洋排名第4。此前被广泛认为可能接替卸任常委俞正声,出任全国政协主席。

在以往5届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序中,无论前面如何变化,政协主席都排名第4。

有分析指出,汪洋此番亮相深改组会议,可能代表未来将以国务院常务副总理身份兼任深改组副组长。若结果确定如此,将打破此前政治局常委排序惯例。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