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政治教父:陈希造就清华系
www.wforum.com | 2017-11-19 02:13:33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时代政治教父:陈希造就清华系

  新进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日前撰文表示,今后干部选拔将更加突出政治标准。这位一直藏于幕后的习近平人事布局操盘手,其政治能量不可小视,很可能成为未来三十年中共政坛的新教父。

  现年六十四岁的陈希是习近平在清华大学时的同学,也是“睡在下铺的兄弟”,两人关系绵延四十多年。大学毕业之后,习近平由军入仕,而陈希一直留在清华,两人虽在不同路径,却一直相互帮助。据说,习近平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便是由时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的陈希牵线搭桥。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清华在浙江设立长三角研究院,向浙江输送和培养科技人才。

  习近平晋升为政治局常委之后,第一个想重用的便是陈希,当时他提名将陈希升任为教育部副部长,希望能够让他接任教育部部长,没想到在令计划与李源潮的联手打压下,习近平这一设想落空,不得不将陈希空降辽宁,期望在辽宁解决正部级岗位问题,但依然未遂。一年之后,习近平将陈希调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才使他在退休前获得正部长级,并延长其政治生命。

  陈希五年之内三迁,足以显示习近平对他的器重,也折射出令计划、李源潮对习近平、陈希的防范是何等的严密。等到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掌握大权,迅速安排陈希担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同时将李源潮时代的中组部副部长全部打散,并重新调整组织工作路线,人事大权几乎托付给了陈希。

  由于陈希长期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如今又掌握组织人事大权,可以预计,在其手中,将打造一个超级强大的清华系。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陈希,清华大学前党委书记胡和平及前校长陈吉宁目前都身居要职,一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一位担任北京市长,三人已形成梯次配备,对中共政坛将影响巨大。

  习近平用陈希、胡和平、陈吉宁这三任清华人,相当于一举盘活了清华系。众所周知,中国政坛讲究师生之谊,陈希又担任中共未来接班人的培养选拔,在此背景之下,一大批七十后、八十后的清华学生将很快脱颖而出。事实上,目前清华大学一大批博士正在中国市县一级政府担任要职,这些人年轻有活力,既毕业于中国最高学府,又熟悉基层的国情,再加上老书记们的奥援与赏识,政治前途自然一片光明。

  在中共政坛历史上,能称得上政治教父的并不多。如果说曾庆红当年在江泽民的支援下,利用权势、人脉及能量打造了一个上海帮,影响政坛二十年,进而成为政治教父,相信陈希也将在习近平的支持下,打造出一个清华系,影响未来三十年,成为新时代的政治教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