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什么栗战书“能上”而李源潮“能下”
www.wforum.com | 2017-11-18 19:49:33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栗战书“能上”而李源潮“能下”

  如今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里共用六名和李源潮年龄一样,即一九五零年出生者,他们是栗战书、王晨、许其亮、张又侠、杨洁篪和孙春兰。其中张又侠和杨洁篪都是第一届政治局委员。如此比较之后,百分之百可以证明无论是李源潮还是比他还年轻几岁的张春贤、刘奇葆的出"局"和杨晶的"落选",都不是所谓的"正常换届"。

  而这四个人又被分别给以两种待遇,那就是李源潮和杨晶在中央委员会里一退到底,而张春贤和刘奇葆则被保留了中央委员。

  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后中共官媒发佈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诞生记》一文记载说:在"两委"即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委员预选名单的产生过程中,习近平明确要求:

  必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上不过关的"一票否决"。不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一票否决;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暧昧甚至心怀不满、另搞一套的,一票否决;骨头不硬、见风使舵、爱惜羽毛、当所谓"开明绅士"、不敢担当的,一票否决……必须坚持对廉洁问题"零容忍",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也就是说,所有十九届中央委员和中纪委员当初被列入候选人名单时,都是先在王歧山那里过了筛子的。所以既然张春贤和刘奇葆都已经被保留了中央委员身份,那就说明他们两人的出"局",即被逐出中央政治局,并非严重的经济腐败,更不是政治腐败。

  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次日即对外播发的长篇报道《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中说:党和国家领导职务也不是"铁椅子""铁帽子",符合年龄的也不一定当然继续提名,主要根据人选政治表现、廉洁情况和事业需要,能留能转、能上能下。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