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这一举动,让人惊呼给中国挖坑
www.wforum.com | 2017-11-18 19:47:46  爱笑的丫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这一举动,让人惊呼给中国挖坑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他将归还中国一把步枪,并称:希望菲律宾在未来几年,能回报中国所做的一切。

  为什么让人第一反应是这个?

  剧情回顾

  今年5月23日,菲军警围剿藏匿在马拉维的哈皮隆,引发城内“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和“穆特组织”武装分子的反击,爆发反恐战争。

  当马拉维深陷恐怖分子袭击之时,中方及时给予了必要的援助,并承诺将为马拉维市的重建和民生改善提供援助。

  中国援助菲律宾的几款枪械,从左到右分别是NSG-1高精度狙击步枪(CS/LR4外销版)、CQ-A5型 5.56mm步枪、NDM-86半自动狙击步枪(85狙的外销版)。

  10月17日,随着两名恐怖分子头目被击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马拉维市获得解放。

  马拉维战事至此已经进行了5个月,菲律宾政府军击毙恐怖分子人数达到961人,拯救人质共计1780名,政府军方面有165人在战斗中牺牲。

  近日,杜特尔特在与中国重要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谈时表示:正是中国提供给我们的步枪击毙了菲律宾的恐怖分子头目哈皮隆。”

  伊斯尼龙·哈皮隆是势力范围位于菲律宾南部岛屿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首领之一,曾是亚洲头号通缉犯之一,被美国FBI以500万美元的高价通缉。

  杜特尔特说:“我将归还这把步枪,如此一来中国人民就会知道它的重要性。在我们最需要帮助却无人回应之际,它是中国援助菲律宾的象征。”

  杜特尔特对中国在马拉维反恐战争中提供的援助表示非常感谢。“在马拉维战争的关机时刻,是中国立刻响应了我们的呼救。”他还补充道,中国提供的武器有效缩短了战争进程。

  杜特尔特“发自肺腑”的感言,中国网友却倍感“害怕”,“太真诚”的言论,反而让人不由得起“疑心”。难道是想:祸水东引,把矛盾往中国转移!这一幕有点熟悉啊,东吴杀关羽,献其尸于曹操……

  @王春林CL:这件事会不会有两重意思,一是拍中国马屁,二是将恐怖分子的仇恨引向中国。

  @碎骨者斯卡拉:倒是不用菲律宾回报什么,把边界问题定了就行。

  @Red江江江江:别把战火给我们引来好么。是你们打死的啊……别怪枪

  @周定力1986:孙权杀掉了关羽,然后把人头送给了谁?

  @小叔说:想把凶器藏到大户人家去,留在身边怕阿布沙耶夫组织报复,这样又能还人情,算盘打的真好!

  尽管此举引起不少网友猜疑,但是中菲两国之间关系已经开始回暖,从“敌对”到“友好”,杜特尔特的亲华政策功不可没。

  中国人“雪中送炭,雨中递伞”式温暖,与西方的“落井下石或锦上添花”式的虚伪,杜特尔特已经领教过,以他高超智慧,相信中菲能发展更好,但是……没有永恒的朋友,国际局势变化莫测,在援助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警惕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