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刚拿好处,竟立马又和中国翻脸
www.wforum.com | 2017-11-18 19:46:08  小喷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刚拿好处,竟立马又和中国翻脸

11月15日美国举行了2017年度报告发布会

14日,特朗普带着千亿大订单,登上“空军一号”回白宫,结束了亚洲五国之行。

这才过两天,美国国会就忘了他们的总统在中国的良性互动……

16日,美国国会发布了一份2017对华年度报告,境外反华势力又要嗨了。

这份报告不仅把中国抹黑成美国的敌人和世界的毒瘤,还为接下来美国媒体、政客和反华机构开展“反华”工作指引了具体的“方向”。

Q1:谁撰写的报告?

答: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

2001年,中国加入WTO,美国政府慌了。于是,成立了这个隶属国会的委员会,美其名曰:为了评估中国“入世”会对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造成多大的影响。

从2001年开始,该委员会每年都要提交并发表一份给美国国会的报告,充斥着对中国发展的戒备和敌视。

因此,这个“委员会”还有一个别名——中美关系“麻烦制造者”。

Q2:这个委员会都是一些什么人?

答:委员会由12名委员组成,他们由国会领导层任命,“掌舵人”——凯洛琳·巴塞洛缪。

巴塞洛缪,她有一个中文名字叫“白嘉玲”,是一位典型的对华“鹰派”人物。她曾经是美国民主党资深反华议员佩洛西的下属。

对中国人来说,佩洛西一直是个不受欢迎的人。只要遇到中国问题,佩洛西就会表现出旺盛的战斗欲,而巴塞洛缪曾经为佩洛西“润色”过多个“反华提案”。


在境外反华组织中,巴塞洛缪是“大佬”一般的存在,邪教组织某某功经常“抱她的大腿”。她经常为这个邪教组织的各种谣言“站台”,比如栽赃中国“活摘信徒器官”。

Q3:这份报告说了啥?

答:报告主要分为四个大章:①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②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中国的军事问题③中国与境内外“热点地区/国家和领域”的关系及其对美国的影响,④中国的科技及其对美国的威胁。

个人觉得,这份报告的内容没必要具体说。报告没有任何“创意”,还又臭又长……想看的,自己去网上找吧。

和往年的套路一样——还是在妖魔化中国,鼓吹中国如何“卑鄙”地“侵害”美国的利益和“毒害”全世界的“民主自由人权和环境”。


Q4:美国这样抹黑中国,外交部难道不站出来谴责吗?

答:好像每一次有事情发生,外交部发言人都会“强烈谴责”。但是,对于美国这份一年一次的年度报告,中国的外交部似乎……并不在意……

1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这么说的——

“这个委员会年复一年地炮制所谓涉华报告,其内容无非就是那老几样,完全是陈词滥调,再次暴露了这个委员会的对华偏见和思维定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真正关注这份报告,我也没有兴趣就其具体内容发表评论。”


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小时候以为学习英语是为了了解世界,长大了才知道学习英语可以了解中国。”在他们眼中,外媒说的一切都是真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