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这么做!给了大陆出狠手的机会
www.wforum.com | 2017-11-18 19:45:27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这么做!给了大陆出狠手的机会

  十九大闭幕不久,台湾代表、复旦大学教授卢丽安和家人被台当局注销户籍,洪秀柱当时曾批评称台当局“制造两岸更多对立”。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5日回应称,台方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损卢丽安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无论是否有台湾户籍,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

  卢丽安,是出生在台湾高雄,在英国留学并在1997年定居上海的台湾同胞,现在任教于复旦大学,她入了党并成为十九大代表,现在还是上海市台胞联谊会会长。毫无疑问,卢女士为两岸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然而她成为十九大代表却惹怒了“台独”份子蔡英文,于是卢女士和家人在台湾的户籍被蔡英文当局给注销了。

  蔡英文这么做,对卢女士有影响吗?其实,并没有什么本质影响,因为卢丽安早已在大陆定居,生活工作都在大陆,所以台湾户籍对她来说并不那么重要,可能就是探亲麻烦一点而已。而且,站在大陆角度,大陆政府并不会承认台湾当局取消卢丽安户籍这件事,她依然是台胞。所以,卢丽安被取消户籍,并不会对卢丽安有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那么,为何蔡英文还这么做呢?其实,蔡当局这么做,主要是为了“杀鸡儆猴”,目的是警告台商和台湾岛内的人,避免他们加入中共,避免他们和中共靠得过近。说白了,如果这些人当中如果谁加入了中共,蔡当局就取消他们的户籍。

  蔡当局这么做其实是给了大陆一个很好的机会。既然蔡当局这么做了,其实大陆就可以采取逆向政策,即可以逐渐放开台湾同胞在大陆享有公民身份和公民保障,譬如可以由台湾省直接迁移到大陆的一些城市,大陆可以给其户籍,可以享受大陆的社保,可以享受就业、创业方面的支持······说白了,就是让台胞随时可以把自己的台湾户籍转为大陆户籍。这样以来,一些在大陆经商的台湾同胞其实会考虑加入到大陆户籍,同时其它的一些台湾同胞也可以加入到大陆户籍。特别是对那些高水平人才,要给予优秀的条件予以引进。事实上,经过这样的政策,把台湾的高资产人口和高素质人才都吸引到大陆来,台湾当局自然就越来越无力了。

  大陆对台湾一定要采取釜底抽薪的办法,要让空心菜当局根本无法有效应对,要一点点让台湾的最优秀人才资源一步步被大陆的市场吸纳,当越来越多的台湾精英认同统一,台湾自然就和平统一了。事实上,当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发现,大陆原来发展机会这么多,他们的归心会越来越强。

  来吧,一步步对蔡英文下手吧。当两岸实现统一,她也就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