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哗然!德国工业巨头竟然崩塌
www.wforum.com | 2017-11-18 19:20:36  金十数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哗然!德国工业巨头竟然崩塌

就在11月16深夜,一个震惊的大裁员消息传来。据外媒报道,德国和欧洲最大的的电气工程和电子公司西门子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人数高达6900人。西门子官方公告称,裁员主要涉及电力和天然气部门、发电服务部门、制造业部门和传动部门,其中,西门子旗下的全球电力和天然气部门将减少6100名员工。

最大利润部门现业绩惨淡

西门子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发电、输电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其电力和燃气业务部门是西门子最大的业务部门,拥有4.87万名员工,营业收入约占集团的20%。在2016年西门子的财报中显示,电力和燃气业务收入为集团的第二大营收,该部门也曾是西门子最大的利润来源之一。

然而今年8月,西门子公布2017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电力和天然气业务表现最差,订单额大幅减少41%至26.74亿欧元,营收减少12%至38.2亿欧元,利润减少23%至3.7亿欧元。面对跳水式的营收锐减,西门子计划减少发电和天然气部门的规模在所难免。

适应全球市场变化着手部门“瘦身”

此次如此大规模的裁员,其原因并不在于其部门管理不善,而根本原因全球的火电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有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月,处于开工前期准备阶段的燃煤发电厂装机总量为570吉瓦,而2016同期则为1090吉瓦。当中,无论是处于开工前期准备的项目、新开工项目、在建续建项目,还是已完工项目数量均成下降趋势。

项目数降低的原因在与全球最大燃煤发电国家中国采取了燃煤电厂建设减速措施,而印度燃煤电厂也开始降温,在世界范围内带来极大影响。而且,全球燃煤电厂的退役进程也逐步加快。此外,在德国以及其他地区已经出现了可再生能源替代大型燃煤、燃气轮机发电的方式,直接导致西门子发电业务需求崩溃。这种市场变化在短期内无法逆转,甚至必定成为未来发展趋势,西门子部门减负迫在眉睫。

世界哗然!德国工业巨头竟然崩塌

有报道显示,西门子针对电力和天然气业务部门的“瘦身”就有先例。2015年,西门子曾宣布全球范围内裁员7400人,后又宣布削减4500个工作岗位,同样以电力和天然气部门为主要目标,裁员原因如出一辙。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西门子公司的总体运营依然表现抢眼,净收益增长11%。所以大批量裁员并不是西门子显现出病态的发展趋势而急于“切除”病灶,而是实现转型的公司内部健康机能调整,为西门子从煤炭、天然气和核电站等大型能源设备转向风能、太阳能等小型设备以及其他新业务发展做好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