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军能在黑夜准确击落纳粹飞机的秘密
www.wforum.com | 2017-11-17 02:57:40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能在黑夜准确击落纳粹飞机的秘密

  1940年10月开始,纳粹德军对英国展开夜间轰炸,起初由于英军战机夜战能力有限,德军轰炸机几乎为所欲为。但渐渐地,德国飞行员发现日子越来越难过,英国飞行员似乎都长了一双“猫眼”,能在黑夜里准确发现并击落德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胡萝卜“造就”空中英雄?

  对于这个问题,不光德军想知道答案,英国老百姓也想知道。于是,负责食物供给的英国官员站出来,宣称皇家空军飞行员吃了大量胡萝卜,正是其中的维生素使得他们的视力变得异常锐利。

  吃胡萝卜能当英雄,还有什么比这套说辞能让英国人停止抱怨肉食不够,转而心甘情愿地大嚼胡萝卜呢!一时间,伦敦街头巷尾,大家都在谈论胡萝卜的“丰功伟绩”。德国人虽然半信半疑,但也不得不接受这一解释。德国科学家认为,胡萝卜中含有大量有利于视力的维生素,英国飞行员视力大增,很可能与他们的食物有关。

  战后,英军夜战王牌飞行员约翰・坎宁汉姆提及此事,不禁大笑起来:“截至1941年5月,我已在夜间击落12架德机,因为我的飞机上装备了极为秘密的仪器,能在夜间帮助我准确锁定德机,就像我长了一双‘猫眼’。而英国空军部为了掩饰该仪器的存在,故意编了个故事,说我们是常吃胡萝卜才厉害起来。”

  坎宁汉姆提到的秘密仪器就是AI机载雷达,当时德军只知道英军有地面预警雷达,但对AI机载雷达一无所知。

  档案显示,早在1937年,英国就研制出世界上第一部机载雷达,科学家鲍恩博士领导的小组将一部小雷达安装到“安森”侦察机上,可探测到16千米外的船舶,后经改进增添了探测飞机的功能,被正式命名为“AI”。但装备了AI雷达的“安森”飞机太过落后,即便有雷达帮助,也很难与德国夜袭飞机抗衡。为了应急,英国皇家空军借用“美丽堡垒”轰炸机的机翼和后机身,研制出装备AI雷达的双发双座重型战斗机,命名为“英俊战士”。

  德军恐惧的“寂静死神”

  “英俊战士”名为“英俊”,但样子短粗臃肿,根本算不上英俊。坎宁汉姆说:“该机样子虽丑,威力却很大,时速可达515千米,加上自带的4门20毫米航炮和6挺航空机枪,火力超过当时任何一款战斗机。”

  从1940年9月开始,100架“英俊战士”战斗机装备了英军4个夜战中队。它能在AI雷达引导下悄悄接近目标,然后4门航炮同时开火,只需一个短点射就能将德国轰炸机打得凌空爆炸。

  “英俊战士”另一个可怕之处是发动机声音小,德军往往刚听到声音就已经进入它的射程,很快被击落了,所以德国人把“英俊战士”叫作“寂静死神”。

  成功的关键是团队合作

  具体到坎宁汉姆本人,他在夜战中击落20架德机,他驾驶的“英俊战士”飞机身上贴满了表示击落德机数量的“铁十字”。

  1940年11月19日,坎宁汉姆驾机拦截袭击伯明翰的德国机群,将一架Ju-88轰炸机击落,首开AI雷达引导攻击成功的纪录。次年4月,坎宁汉姆的夜战生涯迎来胜利的高峰,他在一个夜晚就击落3架德机。

  二战结束后,有人问他如何成为夜战王牌,坎宁汉姆笑了笑:“很简单,观察员只要紧盯十字线上的绿点就行了,不需要吃很多胡萝卜。”然后,他又严肃地说:“其实,我们成功的关键是团队合作,夜战就像一座金字塔,两个人驾驶‘英俊战士’飞在高空,下面是地面引导雷达、探照灯和控制站,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环环相扣。否则,多先进的飞机也是浪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