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曾惊动中共国务院的“将军”身份遭起底
www.wforum.com | 2017-11-17 02:57: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惊动中共国务院的“将军”身份遭起底

�  曾惊动中共国务院,冒充中共国务院参事、将军等多种身份四处行骗的退役军人“上官凤笠”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其真实身份随之曝光。

  据大陆媒体11月16日报道,2017年6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一则声明让很多人认识了“上官凤笠”。

  声明称,一个名叫“上官凤笠”的人自称国务院参事、将军,牵头组织“幸福大中华”,声称该组织“接受国务院直管,现面向全国招收18岁至65岁会员”,向申请加入者收取“会费”。但声明表示,现任和历任国务院参事中均无“上官凤笠”,此人系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

  但随后,“上官凤笠”在接受澎湃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网上对他借机敛财、收取会费的指责,纯属污蔑造谣。并指他的将军的头衔是“人民封的”,使用“国务院参事”的身份,则是缘于一位“领导”对自己的肯定。 “上官凤笠”仍继续四处游走参加活动。

  但据澎湃新闻网11月16日报导,“上官凤笠”已于2017年10月中旬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原因为涉嫌诈骗。但深圳公安以该案还在侦办阶段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报导也揭开了这个“冒牌将军”的更多详情。据报,“上官凤笠”原名李鸿生,是四川广元望云村人,父亲曾在村小学教书。李鸿生曾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参军入伍。因记性好、爱读书,性格张扬,进入部队后表现出众,才有了后来上军校的机会。

  关于参军经历,“上官凤笠”曾自述,自己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参军,先是进入14集团军42师35214部队,1987年12月调到团特务排代理排长,1988年元月又被调到大理师部代理警卫排长。8个月后,他从师部下放保山35105步兵团锻炼,1990年进入昆明陆军学院指挥系深造。

  李鸿生的哥哥李飞记忆中,弟弟的上述参军经历基本准确。但上世纪90年代以后,李鸿生的个人经历逐渐模糊。

  “上官凤笠”曾撰文自述,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他回到地方自谋生路,期间进入成都《蓉城早报》当记者,因“受到报社总编陈南昵和省委席义方部长激赏”,开始主管《蓉城早报》宗教、社团和时事新闻版块。但澎湃新闻了解到,上世纪90年代末,成都并没有《蓉城早报》这份报纸。

  2000年以后,“上官凤笠”的经历愈发扑朔迷离,他提出了多个“宏伟构想”和公司,包括上世纪90年代就提出的“大中华锦绣河山计划”,及之后的“中国沙漠建设(志愿者)兵团”,及所谓的“‘十三五’战略·幸福大中华计划”。

  从2014年起,“上官凤笠”开始频繁出席各种社会活动,尤其是民营企业主办的、非官方的活动,尤其爱穿军绿色制服或便装,与人合影。

  “上官凤笠”的头衔,包括将军、国务院参事、中国转业军人创业委员会主任、幸福大中华领导小组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中共十九大政策理论指导小组成员、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国家“十三五”战略—幸福大中华执行小组成员、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副会长等十多个。

  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官网6月23日突然发布声明,指上官凤笠并非国务院参事,呼吁民众不要向所谓“幸福大中华”组织及有关人等缴纳会费、避免钱财损失,并称国务院参事室已报警。

  但之后上官凤笠仍然自由穿行于全国。7月1日,“上官凤笠”还出席了某公司主办的“幸福大中华,天地同复兴”庆典活动,头衔是“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副会长”。 大陆新闻网站发布新闻《“幸福大中华,天地同复兴”》,且配以多张上官凤笠的照片,对其大肆吹捧。

  中国大陆频繁发生“冒牌将军”“假将军”案例。早前,有3名无业人员假冒“将军”,虚构“解冻民族资产”等事实,以授予军衔及任命“副部级银行”分行行长为诱饵,诈骗银行高管1350万元,2015年被一审判处12年至无期徒刑不等刑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