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组部扛把子:信奉三权分立的人不要
www.wforum.com | 2017-11-17 02:55:3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组部扛把子:信奉三权分立的人不要

  “选人用人首先要看政治素质,”习近平的清华同窗、中共十九大后跻身政治局委员、晋升中组部部长兼中央党校校长的陈希星期四(11月16日)为官方的《人民日报》撰文说。

  在这篇谈论培养选拔干部的文章中,陈希批评党内忽视、淡化政治的现象。他说,少数人“大搞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任人唯亲、封官许愿等活动”,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陈希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孙政才、令计划等人是“政治野心家、阴谋家”。他说,必须要“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究竟何为好干部?这位中组部长说,下列五类人要不得:

  一、对党不忠,不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唱对台戏的,有政治野心的人不能用。

  二、信鬼神,敬“大师”,信奉西方三权分立、多党制,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丧失信心的不能用。

  三、在涉及原则问题的政治挑衅面前无动于衷、遇到重大政治事件和敏感问题没有态度,当“墙头草”的不能用。

  四、马克思理论功底不深,缺乏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甚至对挑战政治底线的错误言论和不良风气听之任之的不能用。

  五、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儿戏、我行我素、无所顾忌的人不能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