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军火商:南海冲突是卖武器的好机会
www.wforum.com | 2017-11-17 02:53:58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军火商:南海冲突是卖武器的好机会

�  周四法国各大平面报纸均未刊登有关中国的文章。但各大媒体网站上有多篇有关中国的报道。

  网络媒体“论坛报”刊登了该报特约记者高尼克(Lionel de Coninck)发自泰国曼谷的文章,文章的标题是:以物易物,中国用武器在东南亚交换橡胶。文章介绍的是在曼谷举行的国防以及安全沙龙。文章指出,中国出口的武器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还同时配套融资方式,中国的坦克可以用橡胶,石油以及矿产来交换。

  文章介绍说,自从泰国军政府2014年上台之后,泰国的国防预算每年递增5%。今年泰国的国防预算应该达到政府财政预算的7.7%。亚太地区近年来的武器贸易金额占全球军火贸易的43%,因此,上周在泰国举行的国防贸易沙龙汇聚了全球的主要军火国。使泰国,越南,菲律宾以及马来西亚的将军们大开眼界。

  法国的军火生产商自然也不例外,法国的泰雷兹集团(Thales)在军火沙龙展出了法国的产品,现场的代表向论坛报表示,东南亚地区以及南亚地区几乎所有的国家都计划加强海上军事力量。不过,论坛报指出,面对美国以及俄罗斯这两大老牌的军火大国,法国的市场吸引力十分有限,尤其是军火市场近期又出现了一个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那就是中国。中国几乎抢占了所有的市场。中国刚刚向泰国出售了8亿6千万欧元。马来西亚,缅甸,印尼等国都已经成为中国军火商的常客。因为,中国制造的武器不仅价格低廉,而且中方接受任何形式的付款方式,一位在场的中国商人向记者表示,东南亚国家的购买力有限,军火贸易往往是物物交换,并且伴随着技术转让。据介绍,2016年,在全球武器出口国的排名表上,中国已经超越法国,成为在美国,俄罗斯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军售强国。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一些法国军火商期待法国政府放松对军火出口的限制,泰雷兹集团的一位代表向记者表示:实在不明白,法国政府似乎对出口武器感到羞耻,而军火行业不仅为法国增加就业,并且是出口的产品是百分之百的法国制造。另一位法国军火商代表向记者表示,南中国海冲突为法国武器出口提供了机会,法国作为远离冲突的中立国家应该能够吸引更多的东南亚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