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候选人个别谈话,常委下工夫深又细
www.wforum.com | 2017-11-16 03:11:43  龙吟虎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候选人个别谈话,常委下工夫深又细

�  十九大习中央布局人事的一个“创新”做法,是习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对中央委员和高层班子人选事先展开“推荐谈话”,改变过往“大会海选”、“划票打勾”的“摸底”产生名单的做法。过去的做法曾被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野心家利用操控,弊端不少。今次创新做法的主旨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集团标准,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精准科学选人用人”。为此,早在今年四月,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上就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领导机构人选酝酿工作谈话调研安排方案》,该方案“在习近平总书记直接领导下进行”。

  具体做法是,中央通知省部级高官单独到中南海“候谈室”,先仔细阅读三份材料,一是《谈话调研有关安排》,二是《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党员同志名册》,三是《正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名册》。之后“中央领导同志以面对面谈话的方式,听取这位干部关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关人选的推荐意见”。

  有参加谈话的高官说,中央“没有限定推荐人数,了解多少就谈多少,怎么想就怎么谈,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据悉,参加谈话的官员都认真思考准备,有的还拟好了谈话提纲,不仅充分发表推荐意见,还对“中央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有的谈话后又打电话补充意见或书面材料。

  这些高官当然清楚,习中央找其谈话,一方面听其“推荐人选意见”,一方面是对他们的“考验和党性教育,是高级领导干部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加之两个月内,习近平和五十七位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军委委员、党内老同志分别谈话,可见十九大领导班子的产生用功很深很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