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主党竟说川普是“习近平的宠物狗”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9:30:12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本月12日同时迎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位首脑作为国宾。在岘港的亚太经贸合作组织(APEC)峰会结束后,首脑们依次飞往首都河内。特朗普和习近平分别会晤了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在这两次会谈中,中国在发生领域权争议的南海进行的霸权式行动都是核心议题。但会谈之后,特朗普说:“我将会作为非常出色的仲裁者帮助越南”,“为中国和越南之间的领土纷争做出仲裁。”他一面批评中国在该海域建造人工岛、单方面主张领域权等,但发言却不同于一直以来拥护和中国存在争议的东南亚国家的美国立场。据美联社报道,他也没有提到从前任奥巴马政府时期就开始持续的“航行自由”,反而敦促陈大光主席购买美国的导弹和武器,作为贸易不均衡的解决方法。

相反,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在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进行的会谈上表示:“双方一致同意,恰当地解决海洋问题,通过包括联合开发在内的各种合作,努力实现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香港《南华早报(SCMP)》报道,特朗普和习近平的迥异行为,让东盟(ASEAN)国家陷入了烦恼。因为在经济上和中国活跃交流,同时在安保方面依赖美国的战略,再也行不通了。

特朗普13日离开越南,出席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东盟峰会,但被认为没有显示出存在感。东盟主席国菲律宾的总统杜特尔特说:“最好把南海争议搁置起来。”一口拒绝了特朗普的仲裁提议。

中国总理李克强飞往了菲律宾。十九大之后,中国权力榜排名第一、第二的人物展示了通过首脑外交,主导平息南海争议的意志。

当天,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院内代表查克·舒默批评特朗普是“习近平的宠物狗”。他在推特上写道:“特朗普的亚洲巡访是彻底的败笔。”美国前国家情报局(DNI)局长詹姆斯·克拉伯也在出演CNN的节目时表示:“特朗普总统似乎对(在中国受到的)红毯、仪仗队、官方仪式等非常敏感”,“中国人会认为特朗普总统是可以被操纵的。”就是说,特朗普在紫禁城受到了皇帝般的礼遇后,就对中国不敢吱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