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国外7倍高薪挖角 台湾政府没救了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9:29:0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国外7倍高薪挖角  台湾政府没救了

图为中央大学太空科学研究所教授刘正彦。(中时报系资料照片)

台湾高教人才出走危机,政府祭出玉山学者计画留才,但被国外7倍高薪挖角的学者刘正彦大泼冷水说,台湾教授薪水只有外国的1/3,"比较外国,玉山学者是笑话。"他指出,台湾政府对于自我软实力缺乏信心,让他觉得很悲哀,"政府已经没救了"。

据联合报报导,中央大学太空科学研究所教授刘正彦表示,2012年起他被国研院合聘为太空中心首席科学家,却因为2015年一场演讲被抹黑为兼课,涉违反国研院《兼职作业规定》,虽经解释,但媒体不实报导加上亲人罹病的打击,他忿然辞去首席职务。

刘正彦透露,多次在中国大陆参加国际会议,替台湾争取国际地位和发声,却换来政治干预和抹黑,让他觉得心痛;而台湾政府对于自我软实力不够有信心,也让他觉得很憋,很悲哀。

报导指出,刘正彦批评教育部的玉山学者计画,台湾教授薪水只有外国的1/3,"比较外国,玉山学者是笑话。"台湾现在的问题是博士太多,而大陆目前正在缺人,因此,未来磁吸效应影响很大。

刘正彦说,新加坡、阿拉伯以7倍超高薪水挖角,他都没答应,因为团队还在这里。不过,他的博士后研究员被日本挖角,立刻又被大陆相中,以正教授延揽,不论薪水和研究经费都是台湾的好几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