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大转折 惊爆蔡办挪用台军24亿预算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9:27:4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大转折  惊爆蔡办挪用台军24亿预算

  有关“世纪大案”庆富案的录音文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世纪大案”庆富案惊爆重大转折,“蓝委”马文君接获爆料音档,内容透露庆富有直通蔡英文办公室的管道。庆富急需第三期履约款24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5.3亿元),但台湾海军去年并未编列该款项。为此,庆富副董事长陈伟志找蔡办“沟通”,之后,台湾海军使出“预算大挪移”,这笔钱于2016年12月16日“提早”进入庆富账户,台湾防务部门只得“先上车后补票”,在今年编列预算中补齐24亿元款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该录音内容是去年10月陈伟志为协调兴达港土地取得问题,邀请高雄市海洋局长王端仁等人到庆富大楼商谈,为说服在场其他人“蔡当局对该案子的重视”,陈伟志竟然爆料自己曾找上蔡办,他也因此提早取得第三期履约款。

  陈伟志在录音中透露,2016年9月27日,他向台湾海军要24亿,台海军说没预算,2017年3月才能付钱,“我想说这样我完了,还有很多厂商跟我要钱,船、脱模都要钱,没办法,我只好去蔡办‘沟通’,‘沟通’完没两天,台海军就说有钱了。”陈伟志还强调,“蔡办很支持这个案子”。

  对于陈伟志自曝“有直通蔡办的管道”,蔡办发言人黄重谚称,蔡当局上台后,只接获过庆富董事长陈庆男陈情,但蔡办都未理会,“陈庆男都不理了,怎么会理其儿子?”而去年这段时间代理蔡办秘书长的副秘书长刘建忻也否认有过接触,强调“本案爆发前,我都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个人。”台湾军方人士也称,并没有蔡办施压的事情。

  对此,“蓝委”马文君质疑,2017年3月,她持续追踪台湾防务部门是否支付庆富第三期款项,台防务部门当时否认支付过,没想到,2017年10月,台防务部门提交台立法机构的报告竟写着去年12月已支付24亿,“台防务部门根本是刻意隐瞒”,2016年明明没编列这笔预算,却可以想办法挪出一笔钱给庆富,是否如录音内容所言,蔡办居中“乔”(乔意为协调)事?蔡当局应该说清楚。  

  对于此爆料音档,众多台湾网友纷纷留言称,“今天或今年最劲爆新闻就是这个”、“明明是自己乔事,还刻意抹黑马当局”、“那些检察官们还要诬陷马英九吗?”、“做贼的喊捉贼,有好戏可看了”、“本来是想烧到马英九,结果烧到蔡英文”、“老板,我先借20年薪水。蔡英文:好”、“现在大家知道谁比较黑了吧”、“现在出事了,不想当孙子也不行了”。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有台媒指出,台湾行政机构手中握有报告等资料,将庆富案彻查箭头指向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对此,马英九办公室于11月1日上午发表声明,驳斥相关传闻,并对蔡当局彻查弊案表示支持。

  马办发言人徐巧芯表示,马英九与庆富案毫无关联,相关传闻若有具体事证,欢迎径自向台湾检调单位检举,否则的话,就不应以讹传讹,抹黑马英九。对于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宣示全面彻查庆富案,徐巧芯称,马英九肯定蔡当局查弊决心,也呼吁彻查到底。

  据早前报道,2014年10月,庆富与台船竞标猎雷舰标案,最终因评选委员票数相同,改以抽签决定得标厂商,庆富才出线取得总金额约358亿新台币的标案。今年8月,庆富被曝以不实文件向银行诈贷30亿新台币,台检调动员百余人,大动作搜索庆富公司,庆富董事长陈庆男以800万新台币交保,全案仍在调查中。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脸书表示,庆富案绝对是一个会惊天动地的世纪大案,“这么烂的一家公司竟然获得海军猎雷舰这么大的标案,招标过程肯定有问题”。

重大转折  惊爆蔡办挪用台军24亿预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