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不给钱 国际线性对撞机缩水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9:22:23  科技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政府不给钱 国际线性对撞机缩水

《自然》杂志官网日前报道称,鉴于资金有限和未发现新粒子,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近日批准,削减原计划在日本建造的国际线性对撞机(ILC)的规模——能量从500千兆电子伏特(GeV)减半到250GeV,隧道的长度由33.5公里减至13公里。

ILC被认为是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的补充,LHC是环形设计,其中质子撞击后会与碎片团相互碰撞。而在ILC内,电子和正电子将在成千上万个首尾相连的超导腔内加速后发生碰撞,因此,比LHC内的质子碰撞更清洁,也更精确。

如果规模缩减,缩小版本的ILC将不得不放弃一些研究,如洞悉在更高能量下才能产生的夸克等粒子的属性等,它将专注于研究2012年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LHC发现的希格斯玻色子,也称“上帝粒子”。粒子物理学家认为,250GeV的能量仍会产生“令人信服的物理学案例”。

ILC的预算约为100亿美元,国际物理界曾希望日本承担其中的大部分,但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日籍物理学家田中达表示,鉴于这一项目所需费用太过高昂,日本政府望而却步,目前尚未提供任何资金;加上其他大型对撞机没有发现任何新粒子,因此今年7月,日本高能物理学家协会提议,将ILC的能量限制在250GeV。该协会认为,在这一能量范围内足以产生大量希格斯玻色子,通过测量它与其他已知粒子的相互作用,也可以获得新的物理学发现。这一提议得到了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的支持。

不过,并非所有物理学家都赞成此举,CERN理论物理学家约翰·艾利斯认为,只有在1000GeV条件下运行,ILC才能提供希格斯玻色子“更完整的图像”,他承认的确需要控制成本,但将能量限制在250GeV,“是对科学的重大妥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