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文在寅李克强诗句对话 中韩关系破冰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9:20:2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在寅李克强诗句对话   中韩关系破冰

南韩总统文在寅(左)在马尼拉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右)13日进行会谈,两人引述诗句,并同意双方关系重新走回正轨。(中新社)

南韩总统文在寅在马尼拉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两人引述诗句,并同意双方关系重新走回正轨。南韩媒体解读,这是韩中关系破冰的象征。

"亚洲经济"今天报导,南韩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于昨天的会谈结束后召开记者会,对文在寅和李克强会谈的内容提出说明。

尹永灿说,两位领导人在会谈中巧妙地引用了中国诗词,希望韩中关系尽快回到正轨。

文在寅表示,中国有诗句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今天和李克强的会谈能为万花绽放提供肥沃土壤。

文在寅希望能让两国尽早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和人文等领域开花结果,让两国人民切实感受韩中关系迎来真正的春天。

李克强则回应表示,中国还有一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希望透过双方共同努力,使双边关系尽早重回正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对博鰲论坛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演讲中,提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句话,目的是说明,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自身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不断扩大共同利益。

南韩媒体报导,就搭载南韩企业生产的电池电动汽车在中国无法享受政府补贴,文在寅要求中国方面能够撤回此一决定,同时撤销对部分南韩商品的反倾销税。

李克强对此表示,部分具体敏感的问题虽然很难回避,中韩之间进行实质性合作的前景非常光明,两国关系经历了许多波折,在严冬过后,将迎来温暖的春天、开拓新的局面。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