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吃惊 以为中国像印度 却比英国好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3:35:1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吃惊  以为中国像印度 却比英国好

�美国石英财经网11月11日发表了题为《中国行粉碎了我对发展中国家的偏见》的文章,作者系阿克沙特·拉西。具体摘要如下:

我最近去中国采访报道两周,当时有一些预期。正式说来,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自认为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很了解,因为我是在印度长大的,而成年后大部分时光是在英国渡过的。

根据资料,我预期中国更像印度而不是英国。2016年,在调整购买力平价后,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5535万美元——更接近印度的6572美元,而非英国的4.2609万美元。我预期中国的火车和地铁比印度的更现代化,但都是乱哄哄的。我想对顾客的服务会更礼貌,但同样让人有烦恼。换句话说,在大大小小的方面,我认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地位会证明一切。

结果我错了。我在中国两周的经历让我感觉我在访问一个跟我过去访问的富国一样富裕的国家。这次中国之行让我明白西方人改变我们对中国的观念是多么重要,这样我们才能做出更明智的决定——尤其在认识我们自己在世界上相对于其他国家的位置方面。

我过去大大低估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地铁很先进,宽敞而且有空调。地铁、高铁甚至上海的短程高速磁浮列车上都有4G手机网络。出租车很容易打到而且很便宜,虽然多数都有烟味。便利店随处可见。

餐厅、购物中心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有时似乎工作过度,但是他们总是彬彬有礼,而且效率很高。商店里明码标价,没有必要讨价还价。我没有遇到一个卖家让我不愉快,也没有遇到临桌上的陌生人干扰我。

我自己的无知可能是我对中国有错误看法的一个原因,但是麦肯锡(上海)咨询有限公司的一位主管乔纳森·沃策尔认为,其他的原因可能在于学者和智库带有偏见的观点可能对于这种错误观念的形成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指出:“我在中国工作和生活30年的经历证明,这种片面的观点与事实相距甚远。”

无可否认,我的经历限于我在中国最大的三个城市——上海、广州和北京的见闻。而且我是一个游客,接触的是收入较高的城里人。然而,这些城市的基础设施都好于我去过的任何一个世界级城市。

对我来说,中国大都市的生活跟英国很相似。如果有差别的话,中国的基础设施更好。

中国城市的生活质量好得令人感到意外。经济学家们将中国归为发展中国家。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副主任比约恩·康拉德说:“在其东海岸光彩照人的城市地区,它是一个发达国家,而在其西部贫困地区,它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看星巴克数量或识字率,它是发达国家;看人均医生数量或农业劳动力百分比,它是发展中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