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冲突毫无益!菲总统:南海经不起对抗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3:30:37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冲突毫无益!菲总统:南海经不起对抗

�  据报道,杜特尔特在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演讲表示:为避免各声索国间冲突,南海问题应该先搁置,称该地区经不起激烈对抗,不能奢望战争和暴力。

  中国与周边多个国家有领海领土争端,为了追求和平与发展,中国一直提倡与相关国家“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样大家反而可以能会找到一种都有利的办法。譬如,大家融合得深了,主权可以归中国,但相关发展的利益可以分相关国家一部分,这其实是最合理的办法。因为,如果真的因此爆发战争或军事冲突,这些国家与中国实力相差太远,根本不可能挡住。但是,中国不希望与邻为壑,所以一直很克制。然而,这么一来,相关地区的发展会受到抑制,相关好处相关国家也得不到。

  然而,这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真的是明白了。一方面,南海爆发战争自己会失去一切,自然不能战。不能战还是分好处为上,怎么分?当然开发还得靠中国。用中国力量开发,分其中利益,这是多好的事啊。于是,杜特尔特开始与中国共同推动对南海争议地区的共同开发,现在谈判已经开始。而这一次,杜特尔特作为东盟主席国,再次用自己的影响力去推动中国的的南海解决思路,可以说是给自己未来在南海发展中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位置。

  对中国来说,有一个国家取得突破,那么就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一旦南海问下来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融合就可以加快,南海就可以进行大开发,这个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对中国进一步整合世界经济,推动周边国家安全有很大好处。当然,像美国这样的国家到那时也很难再在南海发挥什么影响力了。至于主权,就在家门口,中国拥有地区最强大的军事,完全可以一方面在主权上归中国,而在发展权方面和发展利益方面给予相关国家相应的分配,如此可以实现多赢。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