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会让日本的阴谋难以得逞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3:19:36  笑看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会让日本的阴谋难以得逞

�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将于明年三月,在陆上自卫队新设专门离岛守卫的“水陆机动联队”;这是一支按照美国海军陆战队标准建设的两栖作战部队,是目前日本最精锐的两栖作战力量。安倍晋三刚连任首相就动作多多,这支部队部署在冲绳,皆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向西可以牵制中国,向北可以监视朝鲜半岛,向南更可以控制太平洋的国际航道。

  安倍对中国崛起一直耿耿于怀,如今眼见亚太的战略格局发生重大改变,美国亦作出战略调整,把驻冲绳的兵力收缩至更安全的第二岛链关岛。而特朗普访华前夕,美国军方放风指中国战略轰炸机轰6K曾多次前往西太平洋,进行攻击关岛的模拟演练,且中方战机还在测试美国国土的防空识别区。美方认为,对付北韩的威胁,美方有把握打赢,但对中方的挑衅,美方感到担心不安云云。事实上,美国战机经常到西太平洋及中国近海活动,如今却恶人先告状。而美国海军三个航母战斗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西太平洋军演,话就话系要震慑北韩,实则是表明美国力撑日本。

  中国要走和平发展道路,习近平表示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然而,面对美日的各怀鬼胎,中国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日本,安倍一直急于修宪,想重走军国主义老路,如今势必趁机把冲绳当做跳板进行军事扩张,并控制钓鱼岛。

  不过,以中国今日的国力,又岂会让日本阴谋得逞。近年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的巡航执法不但频繁,数量也由当初的每批次两艘变为四艘,而中国的“造岛神器”──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官媒形容将成为中国海疆建设的“国之重器”。此外,俄罗斯在南千岛群岛亦将建设能够停泊各种型号军舰的海军基地,普京已强力告诉日本,想讨回南千岛群岛注定徒劳无功。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