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称必须和中国交朋友 南海争端最好别碰
www.wforum.com | 2017-11-13 18:0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称必须和中国交朋友 南海争端最好别碰

       8月5日,东盟外长会议在马尼拉举行,与会各方批准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文件。

  境外媒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2日说,涉及中国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其他声索方的南海争端“最好不要碰”。

  路透社 11月12日

  在东亚和东南亚国家峰会前的一个仪式上,杜特尔特在菲律宾首都说:“我们必须成为朋友,那些急躁的人希望我们在众多问题上与中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对抗。南海争端最好不要碰,因为谁也承受不起开战的代价。”

  台湾“中央社”  11月12日

  菲律宾外交部12日宣布,东盟与中国将于13日召开领导人会议,届时双方可望宣布南海行为准则协商正式开始。

  菲外交部的声明指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3日将在马尼拉主持第20次东盟-中国领导人会议,东盟10国领导人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会出席,讨论东盟与中国对话伙伴关系的现状与未来方向。

  声明指出,东盟与中国的领导人预料也将宣布南海行为准则协商正式启动。第20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会议是在菲律宾举行的东盟领导人会议暨相关会议的一部分。

  南海争议造成区域长年紧张,为避免擦枪走火,东盟与中国于2002年签署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但文件不具法律约束力,菲律宾及越南等国力推拟订具法律约束力的行为准则。

  今年8月,东盟与中国的外交部长在马尼拉采纳“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作为未来协商行为准则的基础,但框架没有提到行为准则是否具有约束力。

  菲律宾《商报》 11月11日

  菲律宾外交部代发言人玻利瓦尔说,采纳中国南海行为准则是东盟和中国“唯一可行的解决办法”。

  报道称,玻利瓦尔说,希望东盟和中国能制定一个比2002年行为宣言“更有约束力”的文件。

  玻利瓦尔还说,如果菲律宾资助加强地区内的军事设施,无法想象其他国家会怎么想。

  报道援引了他的原话,他说:“若菲律宾砸钱购买武器,你们认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文莱和越南会如何反应?”

  玻利瓦尔说:“我们会出现一个导致武器竞赛的环境。这难道是大家想要的?”

  报道称,他还说,“管理地区纠纷并减缓紧张局势的合作精神”避免了各方离开谈判桌。

  报道称,他表示:“(明年)菲律宾将接棒成为东盟-中国关系的协调员。菲律宾将扮演谈判工作的领导角色。”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