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提议调解南海争议 杜特而特大泼冷水
www.wforum.com | 2017-11-13 06:49:2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提议调解南海争议 杜特而特大泼冷水

美国 总统川普今天飞抵马尼拉,准备出席东南亚国协峰会。他离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峰会主办国越南前,表示愿调解南海争端。但菲律宾总统杜特蒂说,最好别碰棘手的南海议题。(美联社)

总统川普今天飞抵马尼拉,准备出席东南亚国协峰会。他离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峰会主办国越南前,表示愿调解南海争端。但菲律宾总统杜特蒂说,最好别碰棘手的南海议题。

路透社报导,菲律宾是川普(Donald Trump)这次马拉松式亚洲行的最后一站。由于此行显示,在被视为中国战略领域的亚洲,美国政府仍维持一贯承诺,一些担忧川普"美国第一"政策的国家或许因此稍感安心。

川普前一站在越南访问,主要参加于岘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他今天稍早离开前表示,自己准备好担任南海争端的调停者。

法新社报导,川普前往越南首都河内进行国是访问时,对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表示:"如果我能协助调解或仲裁…请让我知道。我是非常厉害的调解人。"

在川普拜会陈大光之后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前往河内进行国是访问。

长期以来,南海主权争议是引发区域紧张的导火线。中国宣称拥有这片忙碌海域的大部主权,台湾和其他4个东南亚国家也各自提出主权主张。

菲律宾将主办明天开始为期2天的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高峰会,届时除了台湾以外,所有宣称拥有南海主权的国家领袖都将出席。

杜特蒂在峰会前的预备企业会议上表示:"我们不应与人为敌。但其他毛躁人士会希望我们在许许多多的议题上,与中国及全球其他国家对抗。"

他说:"最好别碰南海,没有人承担得起发生战争。南海可引发负面的激烈对峙。"

菲律宾是美国前殖民地,两国自第2次世界大战以来一直维持战略伙伴关系。

由于反覆无常的杜特蒂以反美情绪闻名,并积极与中国和俄罗斯拉紧关系,因此川普此行预期将试图修补双方关系。

美联社报导,川普原本计画明天离开马尼拉,但现已决定多待一天,以更全面参与高峰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