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官场现恐慌 人人担心“晚上被带走”
www.wforum.com | 2017-11-12 14:09:5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官场现恐慌  人人担心“晚上被带走”

  中共江派地方大员韩正上调北京,上海市委书记被习近平的旧部李强接替后,上海官场传出恐慌的消息。

  被指曾力挺江泽民、曾庆红的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11月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个演讲中说,他8日与上海来的一个代表团见了面时,上海代表团告诉他,现在上海“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大家担心晚上被带走,被‘双规’”。沈大伟说,当局的反腐败造成了一种“恐惧”氛围。

  上海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等人都长期在上海“发展”。中共十八大后不久就传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上调北京,但路透社说,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在今年10月25日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韩正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成为江派唯一一个晋升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人,而上届常委中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三人都被指是江派人马。

  10月29日,习近平当局免去韩正上海市委书记的职务,调任新任政治局委员、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习近平主政浙江省时,把时任温州市委书记的李强提拔为省委秘书长、省委常委,李成为习的大秘。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韩正被调走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应勇都是习近平的旧部,江派人马在没有本地高层看护下必然恐慌。

  就在韩正被免职的第4天后,港媒爆料,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11月2日在市委统战部6楼,上吊自杀身亡。

  报导援引消息的话说,47岁的戴晶斌原要调至上海宝山区任区长,但被举报有违纪违法行为。

  李林一说,上海官场恐慌的根本原因在于江泽民失势。这次连上海市委书记的位置都被习亲信拿下,证明江派大势已去。

  江泽民家族被指在上海官场、商界建立了庞大关系网,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的“大哥大”,他被指还插手几乎所有上海大项目、插手上海市的高层人事安排,今年1月被免去上海市长的杨雄就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李林一说,李强已经率领上海高层去了中共一大会址表示对习的效忠,预计上海当局会收编一批人,但同时也会抓一批人以立威。

  上海市“首虎”、副市长艾宝俊2015年11月落马后,艾被指与韩正、江泽民的两个儿子都关系密切。随后,上海被处理了多个厅级官员。

  郑恩宠律师去年曾向大纪元表示,“上海官员现在日子不好过,睡不着觉,……,不是这个官被抛出,就是那个官被下马,出来一个人都是一大片,他们互相之间都像是蜘蛛网一样,这是个非常大的贪腐集团。”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