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发功直指中国 誓对抗贸易不公
www.wforum.com | 2017-11-11 12:02:1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21国领导人今天发表联合宣言,一致主张处理"不公平贸易行为",并极力呼吁,取消"扭曲市场的补贴作法",与往年发表的会议宣言形成对比。

  这项岘港宣言的主题是,"创造新动能、育成共同未来",意即各国将采取果断和持续性集体行动,来为彼此合作注入新动能,以促进永续、创新和包容性成长,并加强区域经济融合。

  今天的宣言内容反映出美国总统川普的影响力,川普誓言修改他认为对美国不利的贸易协定,重建全球贸易态势。

  宣言中说:"我们将相互合作,使贸易比较具有包容性,支撑已有改善的市场准入机会,并处理不公平贸易行为。"

  "我们极力呼吁,取消扭曲市场的补贴作法,以及政府和相关实体的其他支撑措施。"

  21国领袖并一致认为,必须改善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谈判、监督和解决争端功能"。相较下,2016年发表的会议宣言并未对世贸组织提出批评。

  去年的宣言也未提及双边贸易,今年宣言指出了"双边、区域和多边协定的重要性"。

  新旧宣言的叙述差异,是因受到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影响。川普曾指出,他偏好达成双边贸易协定。他在就职最初的作为之一,就是让美国退出大规模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