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国内吃瘪 却在越南很吃香
www.wforum.com | 2017-11-11 11:48:1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亚洲展开国事访问的川普总统,10日抵达最新一站越南,出席亚太高峰会议;在越南,川普终于可以津津乐道他最喜欢讨论的民调话题,因为根据民调统计,他在越南拥有非常高的民意支持度,与目前在美国国内的低迷民调相比,彷彿天壤之别。

住在胡志明市的38岁电脑软体工程师翁传(Tran Vuong,音译)说,川普跟过去的总统都不一样,"很难猜想他接下会做什么,而这个特点可能对北韩、伊朗、叙利亚以及中国来说,反而是有效的策略。我觉得从经济角度来看,他也正在努力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在许多越南民众眼中,川普充满另类政治风格,以及丰富的商界经验,都是加分要素。在川普踏入政坛之前,在越南就已经颇有知名度,他的多本着作都有越南文译本出版。另外,不少越南民众也认为,对于越南的超大邻国中国,川普将会勇于选择强硬态度。中越之间为了南海主权问题,长久以来纷争不断。

在川普这趟出访五国,为期12天的亚洲之行启程前,丕优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统计显示,58%越南民众表示"有信心川普会在国际事务中做出正确的事。"

对于川普如此普遍看好,在所有亚洲国家里仅次于菲律宾。约有69%菲律宾民众认为,川普会在国际事务中做对的事。对照之下,国家广播公司新闻部(NBC News)与华尔街日报在10月底公布的联合民调则显示,川普目前在美国国内的支持度,大约为38%。

虽然越南民众对于川普具有好感,但对于川普谈到贸易问题时充满尖锐的言辞却不敢恭维。川普10日在APEC亚太经济合作会议论坛峰会上便说:"我永远会把美国放在第一位。"

根据统计,美国对越南的贸易赤字,在所有全球贸易伙伴当中堪称数一数二,在2016年赤字金额高达320亿美元。

就年轻一代越南民众来说,对于川普前来访问的热情,却不及2016年5月间前总统欧巴马访问时来的轰动。欧巴马当时在胡志明市与青年领袖座谈,在河内则与电视节目主持人兼美食专家安东尼柏登(Anthony Bourdain)一同在当地面店进餐。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