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访华鲜为人知的3个细节
www.wforum.com | 2017-11-11 11:34:5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访华鲜为人知的3个细节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偕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于8日下午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开启他上任后首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尽管他在北京停留时间不到48小时,不过访问期间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仍引起媒体关注。

川普这次访华受到了热烈欢迎及高规格礼遇,他被安排在故宫的建福宫用餐,外媒称川普是1949年以来第一个在北京紫禁城里用晚餐的外国元首。

“空军一号”舷梯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说,当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8日下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时,中方早已准备好舷梯及红地毯迎候。

由于“空军一号”机体高度有20米,相当于六层楼高,所以也要有足够高的舷梯与之相连接。

在“空军一号”降落后,中方准备的舷梯缓慢移到了飞机前出口,走出舱门的川普,在向现场人员挥手致意后,牵着夫人梅拉尼娅一同沿着舷梯走下飞机。

川普夫妇除了受到中方官员迎接外,还有一群中国学童挥舞旗子欢迎。

不过,在一年多前,同样是身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访华,与此次川普访华的情况完全不可比拟。

英国《卫报》当时报导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行2016年9月3日乘坐“空军一号”专机抵达杭州,准备参加20国集团(G20)峰会,这也是他任期内最后一次访华。

但是,当“空军一号”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后,中方没有及时准备好舷梯,也没有准备红地毯,奥巴马无奈只得从专机尾部的自带伸缩舷梯出口走下飞机,而他一般只有在不安全的国家,如阿富汗,才会从这个出口走下飞机。

据悉,平时总统随行人员和媒体记者等也都从这个门进出。

而另一个让人吃惊的细节是,川普夫妇下飞机后,直接被接到了故宫,成为川普访华的第一站,在那里他还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的欢迎,使他成为第一位受到这样礼遇的外国元首。

在故宫一起合影

当天下午4时许,川普与夫人梅拉尼娅抵达故宫,与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一同参观了太和殿等前三殿,习近平向川普介绍了故宫的历史,川普时不时就停下脚步,兴趣盎然地驻足凝望着故宫的建筑。

穿过太和门,来到太和殿的广场上,川普夫妇和习近平夫妇并排站在一起合影。路透社报导,拍照结束,人们继续往前参观,这时彭丽媛提议,请川普和夫人一起合影。

于是众人赶忙往旁边一站,给川普夫妇让出了正中间的位置合影。

报导说,川普拍照后,站在边上的习近平伸出了大拇指点赞,这令川普夫妇开怀欢笑。

这个让人愉悦的细节不仅有趣,而且也让读者觉得即使不在现场,仍能感受到那愉快的画面。

川普总是牵着夫人的手

在这次访华期间,川普很高兴,这点从他的一些照片上的表情以及新闻报导的画面就可以看出来。

当晚川普夫妇和习近平夫妇一起观赏京剧表演,他形容表演富趣味性,让他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演出结束后,川普还与京剧演员逐一握手,感谢他们的演出。川普夫妇和习近平夫妇还与京剧演员合影留念。

另外,川普在访华期间,很多时候都是与夫人梅拉尼娅手牵手,而夫人也总是挽着他的胳膊。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