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现身国宴不寻常?大家想多了!
www.wforum.com | 2017-11-11 03:38:1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现身国宴不寻常?大家想多了!

  王岐山现身国宴只属礼节性质

  王《人民日报》发声,不具备特殊性

  至今未有强烈讯号,可证王岐山退而不休

  国家主席习近平伉俪昨晚出席人民大会堂的国宴,欢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但会场中的焦除了中美元首互动外,还有王岐山--已卸任政治局常委的他,出席了宴会,这令外界再度关注其动向。

  根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在晚宴现场,提议再播放外孙女阿拉贝拉(Arabella)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背诵三字经和中国古诗的影片。现场一再响起热烈掌声。

  王岐山与其他卸任常委  一同出席

  但官方通稿的另一焦点,是出席今次国宴的中方人员名单中,除现任7名政治局常委外,也包括另外4名己卸任的常委,即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刘云山和王岐山。

  其中以王岐山最触目,因为他卸任常委、中纪委书记职务后,从未离开过公众的视野,最先是官方推出的十九大宣传读物中,刊载了他的文章。

  同时,《人民日报》日前在第二版的上半部显要位置,刊登了王岐山署名文章,提为《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大谈党建与反腐。文章原本收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下称辅导百问)》一书中。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日报》首4版范围内的文章,都被视为代表党中央立场;王岐山这篇文章,因此被视为重磅。外界曾猜测王岐山再度"发声",是否意义不同寻常。

  现身国宴只属礼节性 未必含深意

  事实上,坊间一直有传王岐山有机会退而不休,将以非常委身份任要职,包括务虚职位国家副主席,以王氏的经济及外事经验、协助国家外交工作。

  有海外网站忖测,从王岐山无间断发声,再到出席国宴,是否逐步引证他退而不休。

  但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今次现身国宴,没有特指标意义,主要是其他卸任的十八届常委亦有出席;特朗普今次访华,是在上届政治局常委敲定,因此老常委全体出席国宴,只属礼节性质。

  至今未有足够讯号 可证王退而不休

  也有分析指,卸任常委刘云山近日也在《人民日报》发文,这亦消除了王岐山在该报发声的特殊性。因此截至目前为止,仍未有强烈讯号可引证王岐山退而不休;他的去向,仍要从其他方面持续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