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习国宴7道菜曝光 网友大叫吃不饱
www.wforum.com | 2017-11-11 03:32:48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出访中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摆出的国宴,都吃些什么?小米CEO雷军在微博曝光了国宴菜色,原来客随主便,主菜上的是宫保鸡丁,喝的是长城干红。

  同时出席国宴的雷军将国宴菜单放上网,曝光昨晚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款待川普的国宴,连同冷盘有七道菜。

  不过看完菜单跟菜色照片,网民笑称,"根本吃不饱,不过有生之年能吃一次国宴也算人生圆满了"。

  这场国宴七道菜有冷盘、椰香鸡豆花、奶汁焗海鲜、宫保鸡丁、番茄牛肉、上汤鲜蔬、水煮东星斑,甜点上的是水果雪糕,请客的佐餐酒是长城干红、长城干白。

  看得出习近平刻意以中国菜迎宾,相较2009年时任美国总统欧巴马访华,国宴的菜单中西合璧,还有中式牛排可吃。

  这场国宴令人惊艳的,还有宴会正式开始前播放的短片,"尊敬的习爷爷,尊敬的彭奶奶……"川普外孙女阿拉贝拉用中国话开场,再度朗诵三字经。习近平说,阿拉贝拉已成为中美友好的使者,希望她也能有机会来中国。

  川普今日九点结束三天访华行程,转往越南,出席在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届时将与习近平再碰面。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