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洪秀柱勉励台湾青年:要坚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1-10 20:10:2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秀柱勉励台湾青年:要坚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8日下午到湖北武汉大学参加“青春·筑梦荆楚-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受到学生和老师、职工们的热情欢迎。洪秀柱在现场勉励台湾年轻人,要勇敢的说出心里真正想说的话,千万不要畏惧外在的压力!要勇于坚持中国国民党一贯的路线,也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虽然我们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但是我们都是台湾人,也都是中国人!”

  洪秀柱办公室发出新闻稿指出,洪秀柱8日下午到武汉大学参加“青春·筑梦荆楚-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来自台湾的几位同学们,也都特地来到现场等待“柱柱姐”。

  洪秀柱在现场表示,她今天不应该是演讲,而应该是要倾听。未来的世界属于年轻一代,年长的一代可以为青年付出什么、可以如何陪伴他们,这才是她最关心的。

  洪秀柱也感性的说,自己身为一个资深的中国国民党党员,来到湖北就不禁想起当年武昌枪响,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专制。一群充满理想的年轻先烈,前仆后继、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就是如此在他们的手中建立起来。

  回忆起自己读书的年代,洪秀柱前主席说,早期国共两党对峙的时候,台湾有一句口号:“大陆的希望在台湾,台湾的前途在大陆”,台湾曾自诩为“自由的灯塔、民主的长城”,民主政治、经济奇迹、教育普及,这些都曾让台湾人深深的引以为傲,因为有清楚的目标和信念,也明确的知道中国国民党在台湾的使命,所以当时的青年都深深的相信“明天会更好”。

  洪秀柱感叹,曾几何时,台湾渐渐的改变了,在历史、文化的教育上,开始铺天盖地的推动“去中国化”,社会充满了仇恨、对立、撕裂和分化,使得台湾的青年根本看不到未来。

  洪秀柱强调,其实国共之间何尝不是竞争关系,两岸这几十年来用不同的制度建起立各自信仰的价值,或许有着不同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一路走来也许历经风雨,但是两岸人民本就是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一家人,任何力量都没办法斩断这样的血脉。

  同时,洪秀柱也鼓励同在现场的两位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和侯佳龄,身为年轻人,要勇敢的说出心里真正想说的话,千万不要畏惧外在的压力!要勇于坚持中国国民党一贯的路线,也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虽然我们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但是我们都是台湾人,也都是中国人!”

  最后,洪秀柱不忘提醒在场的年轻朋友,时时做好准备、仔细思考自己在世界舞台扮演的角色。洪秀柱并强调“寄希望于年轻朋友”,因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而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她希望两岸的年轻人可以截长补短、汇聚智慧、共同筑梦、共创美好未来。活动的尾声,洪秀柱前主席和青年朋友一起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并在最后,带着大家再次大声地喊出:“我的未来不是梦!跟着希望在动!”期许两岸年轻人能一同掌握世界脉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