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说中美贸易逆差令人震惊 不怪北京
www.wforum.com | 2017-11-10 03:42:3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说中美贸易逆差令人震惊  不怪北京

中美之间贸易逆差1年高达数千亿美元。特朗普11月9日在北京表示,这个逆差令人震惊,但他不怪北京,而是怪美国前几任政府没有及时管控。特朗普到访北京后,美国与中国签署了2500亿美元的协议。

据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峰会期间,对“令人震惊”的中美巨大贸易逆差表示,他不怪中国,而是怪美国前几届政府。他说,不论如何,一国利用其它国家,为自己公民某利,谁会指责这个国家?

特朗普说,相反,我要怪美国前几届政府,是他们让中美贸易逆差失控,越积越多。特朗普去年在竞选总统时一直谴责北京制造贸易逆差,抢走美国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特朗普在访华第二天提到中美贸易逆差数额“令人震惊”,每年高达到数千亿美元。他说,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对我们美国的大公司和“我们的伟大工作者”来说,这样不行,完全无法忍受。

特朗普在与习近平同台演讲时说,我呼吁中国和你们的“伟大主席”努力工作,我希望是拼命地工作。他说,对于你们的主席,我相信一件事情,那就是,只要他努力去做什么事情,就一定能做成。这一点毫无疑问。

特朗普呼吁习近平采取行动,开放市场,中止“强迫技术转让”和“盗窃知识产权”。因为这些问题导致企业每年损失30亿美元。

北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十个月,中国对美国贸易出超高达2236亿美元,年增长8%。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