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沙特下狠手!准备先饿死他几百万人
www.wforum.com | 2017-11-10 03:32:04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下狠手!准备先饿死他几百万人

  联合国警告说,极端贫穷的也门可能面临全球几十年来最大的饥荒。在上周末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利雅得发射导弹,以及沙特作为回应的海陆空封锁后,普通民众的生存现状无疑将遭受进一步打击。

  事实上,也门局势的持续恶化已经酿造了全球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在这个总人口2740万的国家,有近1880万人需要援助、730万人处于饥荒边缘;据世界卫生组织9月初公布的数据,也门感染霍乱的人数已上升至61.27万人,由于医疗设施被毁,已有2048人因霍乱丧生。

  鉴于也门灾情愈演愈烈,联合国安理会呼吁沙特领导的军事联盟保障救援物资能够进入也门所有机场和港口。安理会现任主席意大利常驻联合国代表卡尔迪(Sebastiano Cardi)表示,鉴于也门”可怕的人道主义状况”,这一点亟需得到保障。

  联合国紧急援助协调员马克·洛科克(Mark Lowcock)在安理会表示,也门上百万人可能面临大饥荒。他向记者表示,如果沙特继续封锁海港和机场,导致救援物资无法进入该国,那么也门面临的就不仅是南苏丹那样几万人遭受饥馑的情况了。”也不仅是像索马里2011年那样导致25万人死亡的饥荒,而是全世界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更大的饥荒。”

  亚丁港已经开放?

  沙特军事联盟本周一宣布,切断也门所有陆海空通道,阻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武器。安理会会议后,位于也门亚丁市的重要海港据悉已重新开放。路透社援引一名港口代表表示,封锁已经解除,海港可以正常运营。亚丁港主要掌握在反对胡塞武装、支持沙特的力量手中。

  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也门极端贫困,2014年来一直处于内战中。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和被推翻的前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Ali Abdallah Saleh)的军事力量结盟,占领了也门大片地区。沙特领导的军事联盟支持国际社会承认的也门总统哈迪(Abd Rabbo Mansur Hadi )的部队,两年半来一直对叛乱武装的据点发动空袭。也门数百万人依靠国际援助度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