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访华变吃货:他钦点了哪些北京小吃
www.wforum.com | 2017-11-10 03:24:02  译眼看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访华变吃货:他钦点了哪些北京小吃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到达北京,作为就任后对中国的首次访问,这番行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爱发推特是这位老当益壮的美国领导人特殊习惯,不料常对媒体怒发冲冠的特总一到北京就画风大变,给中华美食热情地点起了赞。你没看错,他用汉语拼音提到了三款美味。

川普访华变吃货:他钦点了哪些北京小吃

特朗普此前在日本和安倍分享了美产牛肉制成的汉堡,在青瓦台尝了“救荒作物”玉米粥。到北京以后,他列出排名第一的美食是老北京卤煮(Luzhu),吃得他津津有味,从推文甚至可以脑补出其夸张的表情包。

图片

美国大统领特朗普所说的“Wangjing MINI Yao”,乃系这家京城撸串界的当红明星望京小腰。这款美食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遍布京城,现在单店年度营收已经超过1200万元。

图片

“Peking Noodle”就是大名鼎鼎的老北京炸酱面,香喷喷的肉酱,丰富多彩的菜码,总统大人必然一吃一大碗。

图片

这种拌好的炸酱面,色香味俱佳:隔着屏幕都让人垂涎欲滴。

图片

历任美国领导人来访,对中国料理的爱好都是毫不掩饰的。1972年,尼克松在周总理陪伴下,动用中式碗筷,享用盛大的国宴中。

图片

1992年访华的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上海一家餐厅吃得心满意足。第一夫人希拉里同样贪吃到合不拢口。

图片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多次访华,北京烤鸭一直是他的最爱,能一次吃掉好几卷。但全聚德或便宜坊等来源不详。

图片

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也深谙中华美食的文化意义。他带着夫人马歇尔与两名千金在四川成都团团围坐,面对正宗川味火锅是吃得不亦乐乎。

图片

2011年8月18日,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孙女一起来到鼓楼附近的一家炒肝店品尝北京炸酱面,其间还和边上其他顾客打招呼。他们一行5人点了5碗炸酱面,10个包子,拌黄瓜,凉拌山药,凉拌土豆丝以及可乐等,总费用79元。拜登结账时掏出100元结账,还按照美国习惯付了小费。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