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事凸显不寻常!王岐山保热度仍有后着
www.wforum.com | 2017-11-09 03:40:46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事凸显不寻常!王岐山保热度仍有后着

�  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虽然在十九大上没有进入中央委员会,但他的声音却持续在官方媒体中出现,不排除是为了继续保持其新闻热度,为明年全国两会期间出任国家副主席做准备。

  日前,《人民日报》第二版在显要位置刊登了一篇王岐山署名文章《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该文原本收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与刘云山、张高丽等人的解读文章放在一起,但今次却被单独刊发,意义不同寻常。众所周知,中共政坛历来是人走茶凉,官员一离开政治舞台,往往销声匿迹,以免有干政之嫌,十八大后的贺国强如此,十九大后的刘云山也是如此。但今次王岐山却是身退声不退,他的声音仍不时出现在官方媒体中。

  在此之前,海外传媒曾报道,王岐山为了不破坏“七上八下”规矩,在十九大上强烈要求“裸退”,不再担任党内职务,但在明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并以此身份列席政治局常委会,分管外交等事务。现在看来,这并不是空穴来风。现在官媒不断刊发王岐山的文章,就是向国人显示,王岐山仍然活跃在政坛,依然有政治影响力。

  众所周知,国家主席和副主席是由全国人大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的,虽然是等额选举,但现在距离明年三月的全国两会还有数月,如果王岐山现在彻底隐身,届时被提名为国家副主席,就会让外界感到突然。如能保持一定的社会能见度,在舆论上不时亮个相,国人对他就会保持关注,届时选他也顺理成章。

  作为全能型的救火队长,王岐山搞过金融,灭过沙士,干过纪检,经历之丰富,屡屡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尤其是过去五年主抓反腐整风,更是救党于危难之际,可谓功高卓着。不过,由于年纪问题,王岐山无法连任政治局常委,如何继续发挥其政治经验及才能,成为十九大人事安排的难题。据说,经过一系列的酝酿及征求同志们的意见,让王岐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出任国家副主席,成为各方共识。

  事实上,随着中国崛起,中国外交事务日益繁杂,每年需要国家元首出席的多边峰会和双边会议数不胜数。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五年,习近平作为中国“首席外交官”,完成了二十八次出访,飞行里程约五十七万公里,累计时长一百九十三天,足迹遍及五大洲、五十六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组织。大量事务性的外交工作牵扯了习近平大量精力,需要得力之人分摊相应的工作。另外,中国外交也需要从战略上进行重新规划和整合,需要一位具有国际视野及前瞻性的强人进行统筹。王岐山的资历、能力和经历,都可以胜任这一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