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南海难题:雄主后继最难寻
www.wforum.com | 2017-11-09 03:36:04  龙吟虎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南海难题:雄主后继最难寻

�  中共十九大明确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明确他有近乎绝对的权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了党章。对中共领袖而言,他已登上顶峰,和毛泽东、邓小平并肩。讲权力、讲名份、讲思想都有了,剩下的是今后十年、十五年,他的思想和功业能不能在“第二个一百年”复兴大业中实现,向“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踏步的、不可逆转的推进。

  习近平思想的这个目标不是一代人能够完成的,关键因素是要培养和选好接班人。不过,从十九大的人事格局来看,目前习近平没有选中接班人,然可大致判断他的接班人已在今届中央委员会之中,年龄适当者都有机会成为考察和培养对象,在二十大或二十一大脱颖而出。

  习近平无疑是雄才大略的英主,有思想、有理念、有担当、有魄力、有手段,是“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人物。这样的人物,中共百年史出了三个,一是开国毛皇帝,二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三是今上。大凡雄主干大事、立权威,提出自己的思想主张都是强项,然选择接班人多会世事难料,变换多多,始终未尽人意,雄主之后多是弱主,甚至遭遇废立之变。当年进入毛皇帝法眼的接班人有刘少奇、邓小平、林彪、王洪文、华国锋,甚至笔杆子张春桥也曾在考虑之中。折腾了二十年,几度易人,最后无可奈何选了华国锋,没几年“主弱”无能被逼宫下台。

  邓小平时代选过胡耀邦、赵紫阳,皆不旋踵有“疾”而终。而最后选中的江泽民和隔代指定的胡锦涛,皆众多元老博弈妥协之接班人,并不理想。古往今来,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最难的是英雄后继有人,事业承传,愈是大英雄愈难,此时也命也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