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功告成!习近平亲手瓦解了“太子党”
www.wforum.com | 2017-11-09 03:31:56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功告成!习近平亲手瓦解了“太子党”

  纵观中共十九大,人们注意到,习家军全面上位,团派受到排挤,江派遭到重创。但人们没有注意到,另一个政治派别的消亡。那就是,曾经在十七大和十八大全面上位的“太子党”,作为中共党内一个重要的政治派系,已经在十九大烟消云散。

  回顾2007年的十七大,众多“太子党”人物开始上位,突出人物包括习近平(中共开国元老、前副总理习仲勋之子)和薄熙来(中共开国元老、前副总理薄一波之子)。

  到了2012年的十八大,更是“太子党”群起接班的年代。在7名政治局常委里,就有3名太子党:习近平、王岐山(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俞正声(中共开国高官、毛泽东夫人江青的前夫黄敬之子)。还有出任政协副主席的陈元(前中共元老陈云之子)。而在由11人构成的十八届中央军事委员会里,就有4人是太子党:习近平、张又侠(前中共开国高官张宗逊之子,任总装备部长)、吴胜利(前浙江省委书记吴宪之子,任海军司令员)、马晓天(前解放军大校之子、岳父曾为解放军中将,任空军司令员)。

  军队高层中,还有刘源(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晓江(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女婿,任海军政委)、刘亚洲(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任国防大学政委)、张海阳(前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任二炮部队政委)等人,均为上将,手握重兵。也就是说,中共海陆空兵权,一度,几乎都集中在“太子党”手上。

  从十七大到十八大,“太子党”与江派、团派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三分天下。

  然而,到了十九大,在中共高层,太子党人物仅剩下习近平和张又侠两人。习近平是政治局常委会中唯一的太子党,张又侠是政治局里唯一的太子党。张又侠升任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仅仅因为,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经是战友和好友。在战争年代,中共有一支军队,称为“西北野战军”,习仲勋任副政委,张宗逊任副司令员。他们的下一代,习近平和张又侠,也成为好友。张又侠为人憨厚,没有政治野心,是唯一受到习近平信任的太子党人物。

  据传,2015年,时任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的张又侠上将曾临危受命,带领38军,闯进中南海,平息了中央警卫局的一场未遂政变,拯救了习近平。时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的曹清和副局长王庆被带走,借口是调职。习近平与张又侠、栗战书联手,对中央警卫局彻底清洗并重组。

  作为一个重要的政治派别,“太子党”在十九大整体消亡,不是被江派斗垮,也不是被团派斗垮,而是被习近平亲手瓦解。习近平解散“太子党”,分三步实现:

  第一步,2012年,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夜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习近平与胡锦涛、温家宝联手,拿下了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薄熙来是太子党人物中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直接威胁到习近平的王储地位。薄熙来被关进秦城监狱,遭判处无期徒刑。这一事件,标志着“太子党”的分化。这一戏剧性事件,也造成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格局的转折:习近平与胡锦涛结盟,转而与江泽民敌对。

  第二步,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成为最高领导人,通过人事重组和军队改革等措施,他先后让一系列太子党人物、尤其军中太子党人物,明升暗降、卸任、直至退休。包括刘源、刘晓江、刘亚洲、吴胜利、马晓天、张海阳等太子党上将,全都“靠边站”。习近平重演了北宋赵匡胤“杯酒释兵权”的大戏。

  第三步,中共十九大前夕,经习近平精心布局,太子党和红二代,几乎全部“落选”党代表,也就是说,连人民大会堂的门都不让他们进。他们中,包括:毛新宇(前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的孙子)、朱和平(前人大委员长朱德的孙子)、胡德平(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刘源、刘晓江、刘亚洲、吴胜利、马晓天、张海阳,等等。

  习近平把众多太子党和红二代人物阻挡在大会之外,就是要把他们阻挡在权力之外。习近平深知,相对于江派和团派,那些太子党和红二代,才是习近平权力的真正威胁。论红色血统和红色基因,习近平具备的,其他太子党人物都具备。如果党内反习势力要推出取代习近平的人,首先就会在太子党人物中挑选。这是封建专制王朝的传统和惯例。被称为“红朝”的中共,本质上,仍然是封建专制王朝。“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这是封建专制王朝的古训。作为太子党人物的习近平,深谙帝王术,也深谙宫廷厚黑学。

  为了实现自己大权独揽,必须力阻其他太子党人物染指权力,为此,习近平亲手埋葬了太子党。作为中共长年栽培的重要政治势力和政治派别,“太子党”从此退出历史舞台。代之而起的,是“习家军”。换言之,与江派、团派三足鼎立、三分天下的,不再是“太子党”,而是“习家军”。而且,与式微的江派和团派相比,“习家军”还占尽优势和强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