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男子自述持刀闯蔡办细节:只为升五星红旗
www.wforum.com | 2017-11-08 17:43:4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男子自述持刀闯蔡办细节:只为升五星红旗

      对于台男子吕军亿于8月18日闯入蔡英文办公室一事,台北地院今(7日)开准备庭,吕军亿当庭否认杀人意图并详细自述了闯入蔡英文办公室的经过。吕军亿称,进入蔡英文办公室,“没有要杀宪兵”,而是为了升五星红旗。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吕军亿被依携带凶器窃盗、毁损、携带刀械、妨害公务、侵入住宅与杀人未遂6罪起诉,移审后羁押。吕军亿认5罪,唯独不认杀人罪,其律师声请传唤周姓“宪兵”,证明吕军亿没有杀人意图。庭后,法官谕知吕军亿还押,12月5日再开庭。

  吕军亿称,当他进入蔡办西大门广场后,周姓“宪兵”问他“要干嘛”,他说“拜托让开,我要进去”。此时周姓“宪兵”拉步枪枪机,枪口朝上,朝他靠过来,同时间他举刀往前,打算绕过周姓“宪兵”,“时间很短暂,瞬间就碰到了,我挥刀是为了打掉他的枪,就那么一刀,他力量不够,就砍到他了,他就往后倒”,而第2个“宪兵”此时从门口冲过来,“我远远把刀横挥一下,只是想吓吓他,没挥到他”。

  吕军亿的律师表示,检方资料无证据显示吕军亿有杀人意图,吕想冲进蔡办是为了升五星旗,不是以砍杀“宪兵”为目的,声请传唤负伤的周姓“宪兵”作证,并请法官函调周姓“宪兵”的诊疗纪录,以证明吕军亿下手程度不重、被砍的“宪兵”伤也不重。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8月18日,蔡办举办“亲子日”活动,蔡英文也出席。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停在4号门后,跳过短墙,持刀砍伤一名站在4号门的“宪兵”,“宪兵”当场溅血送医急救。不过,该男子立即被其他“宪兵”制服,警方也来赶来支援,抬走行凶男子。

  台警方初步调查,吕军亿先到军史馆偷武士刀,之后闯入蔡办。该刀大有来历,其刀柄部分刻有“南京役一○七人”,是沾染有血腥的凶刀,它记录了日本军官入侵南京紫金山下时大搞“杀人竞赛”的行径,也为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留下了铁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早前消息,吕军亿是祖国统一的坚定支持者,他曾在网络上留言表示:“衷心希望祖国的文明威武之师早日登岛,使台湾省真正成为拱卫神州大地,两洋的锁钥”。台湾警方曾在他随身携带的包内找出五星红旗,吕军亿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对祖国统一十分热诚,之所以强闯蔡办,就是想把五星红旗升上去,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