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在美呼吁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我们违约在先
www.wforum.com | 2017-11-08 17:26:5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在美呼吁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我们违约在先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洛杉矶参加的美国侨胞欢迎晚宴上,面对近千侨胞,公开呼吁台湾蔡英文当局,能够最大的智慧和勇气接受九二共识,两岸恢复协商。并再次呼吁蔡当局不要错估形势,应该能够让两岸的关系朝向一个正面的,和平的,繁荣的方向发展。

  据报道,马英九说,在一年多以前,蔡英文接任后,两岸关系因为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立刻就开始越来越恶化,在这段时间最主要的观光业首当其冲,旅馆业,游览车,礼品店,都发生了很大的问题。我到南头去,当地的朋友跟我讲,开餐厅的。他说,我们现在几乎是周休五日!游览车业者他们要卖掉,但是有的是贷款还没有付完,根本卖不掉。旅馆业,民宿都有类似的问题。

  马英九说,原来我上任之后,连续8年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举办的世界卫生大会,现在也不能参加了。我们参加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也不能参加了。圣多美普利西比和巴拿马都和台湾“断交”了。

  马英九强调,我们很希望今天的(蔡英文)当局,能够仔细的思考台湾的未来,为什么我们认为九二共识这么重要呢?这个不是国民党和共产党签署的九二共识,这是台当局在1992年通过李登辉主持会议所通过的关于一个中国的含义,提出这个建议给大陆。我们提出来,大陆接受。这实际上是在政治上的一种协议,一种契约,不能随便违反,也不能随便的终止。如果违反的话,两岸就会失去互信了。

  另据台媒消息称,马英九曾在月初时也曾表示,蔡当局不认同“九二共识”,可说是违约在先,“实在不好意思再让大陆释出善意,而应由我方释出善意,修补缺失”,回到“九二共识”,才是交友之道。

  马英九强调,我借这个机会,再次呼吁蔡当局不要错估形势,应该能够让两岸的关系朝向一个正面的,和平的,繁荣的方向发展。两岸的关系只有这样的发展才能保证双方有序的和平与繁荣。

  对于九二共识这一话题,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